2014-10-03

《活在當下》李焯芬- 好讀

呱呱墮地的嬰孩,父母親悉心培育;愚昧無知的學子,師長肩負啟蒙使命;彼此相愛的伴侶,夫婦承諾一生患難與共……
當下,您是誰?
循著時間不停地推移,我們一直在成長。
每一個當下,生命的時空都賦予每一個人生存的角色和責任:
  • 當下,讓我們的男孩和女孩們茁壯成長......
  • 當下,敬愛我們的父親和母親......
  • 當下,不再愚昧,因為恩師教曉了我們......
  • 當下,愛自己,更愛我們的另一半......

    在這本集子裡,李焯芬教授藉著七十多則心靈小故事,分享一個又一個人生成長的經歷和體驗。在成長的路上,我們都一定試過不小心被石頭絆倒摔了一跤、誤踩入水窪濺了一身濕;而得到了今天的生活,我們未必個個都是物質上富有的人,但每一個人都總有能力讓自己輕安自在,只要我們懂得──活在當下。


作者簡介
李焯芬
香港大學副校長、岩土工程講座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學院主席。長期從事水利工作,並致力於改善江河流域的生態環境,以達至心與自然之間的和諧共處。
業餘擔任香港福慧慈善基金會會長、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理事會主席、獸醫管理局主席、共建維港委員會主席、國際佛光會副總會長、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等職務;曾任文化委員會委員、香港佛教學院院長等職。

其心靈小品系列首部作品《心無罣礙》獲選「2007 年香港書展名家推介作品」,並榮登商務印書館(香港)「2008 年中文文學類作品暢銷書榜十大排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