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Movie - 一个温州的女人 Pretty Maid (2014)

电影剧情

温州碗窑村来的春枝,只身来到北京。和其他来城
里打工的人不同,她来北京是为了能让女儿上一所好学校。
   春枝成为了艺术史教授何淳安的保姆,两人看似偶然相识,实则是春枝的“有意为之”。但不想,个性执着、充满活力的春枝,与古板、固执的何教授水火不容, 何教授对她异常冷漠,想方设法把她赶出家门。原来,此时的何教授正在遭受人生中最大的打击:不久前,妻子在家中自杀,而他陷入了自责甚而自闭的深渊。
何教授的女儿田田在美国工作生活,对父亲的遭遇显得有心无力,因为她自己的婚姻陷入了困境。何教授就这样被“扔”给了突然闯入生活的陌生人——保姆春枝。
一个农村女人,一个艺术史教授,两个人的相处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何教授极端排斥外人,春枝则厌烦教授的酸腐气。但她必须在北京立足,并完成她对女儿的承诺。
从最初的相互排斥与拒绝,到艰难的沟通,了解对方的伤痛,春枝和何教授,这两个最不可能相处的人,竟然逐渐相互依存。春枝乐观的生活态度,顽强的生命力,对女儿的爱,都无不感染到何教授,让他拥有了走出阴霾与负罪感的勇气。
两个年龄、身份、性格、生活南辕北辙的陌生人,从相互抵触、试探、磨合,到适应、接受、相濡以沫,他们依存于那份来之不易的温暖,最终完成了彼此的精神救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