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嚴選個在亞洲「冷門」的美麗地方


Read this article, and find it very true, the places recommended are so beautiful and worthwhile to visit!
 

嚴選5個在亞洲「冷門」得來,一個星期假期也能好好享受的美麗地方。在亞洲旅遊了半年後,想為大家推薦一些比較少人去,漂亮但又容易去的地方。
1. 緬甸 - Hpa-an
Hpa-an的周邊走走,你會驚覺這裡和你認識的緬甸不一樣!
OMG! It is another Myanmar!”同行的外國人都這樣說。
在緬甸,我們總是欣賞人/人做的美。

Hpa-an的山水,自然美,加上寺廟的點綴,的確震撼了我。
而且,Hpa-anSaddar Cave更是大推! 我們先會穿過有很多神像的山洞,之後收入眼底的,是如此波平如鏡的湖!


  因為那湖位於山上,坐船渡過這湖泊時,有點像在天氣上飛翔的感覺。
如何去
由仰光(Yangon)出發,坐5小時巴士就能抵達。

2. 馬來西亞 - 金馬倫高原(Cameron Highland)
金馬倫高原平均海拔有1600米,全年天氣涼爽。因為位處高山,看雲海的機會是十分之高的。
此處有多個茶園(有些茶園徒步可達),在茶園的café品嘗高山茶、放空、俯瞰蒼翠的茶園,是人生一大享受。


此外,在這裡參加行山團,有機會看到世界最大的花: 大王花(但它們的生存週期很短,大約開花時間只有5天,看不看到它真的要看運氣)當你行山時聞到腐肉味的臭氣,它可能就在你附近。

如何去
由吉隆坡出發,坐4小時巴士就能抵達。
由怡保出發,坐2小時巴士就能抵達。
由檳城出發,坐5小時巴士就能抵達。
建議: 吉隆坡入布城(Putrajaya)+ 黑風洞(Bartu Cave) >金馬倫高原>怡保看壁畫、吃美食(如時間不足,可直接去檳城)>檳城看壁畫、café hopping、看電影(Beanie Cinema 大推)

3. 台灣 - 蘭嶼
台北台中高雄,大家可能已經玩到悶。但台灣的外島,你玩過多少個?
台灣的蘭嶼因為交通不方便,所以還很能保留島內本土的文化。在2014年前,蘭嶼一間連鎖店都沒有。
這裡民風純樸,你會被這裡友善的居民、清晰的海洋打動。

還有不少村民住在傳統地下屋。
如覺得拼板舟的雕刻很美,不妨在蘭嶼剪一個蘭嶼頭


  不少餐廳都坐落在海濱,有無敵大海景做伴菜,每餐飯都吃得特別美味。

如何去?
搭船: 由墾丁後壁湖 (只限3-9)或台東富岡出發,大幾需要2小時時間
往返蘭嶼的船班並非固定交通航班,因此若訂票未達開航人數(於七天前通知)或天候不佳,船公司仍會取消船班
搭小型飛機:德安航空由台東豐年機場出發
因為飛機一趟載送19人次,而且機票會先留給蘭嶼居民,所以旅客最好在兩個月之前預定。

4. 泰國 Pai
Pai 是一個很好放慢腳步的地方。

去一個名為「雲來」的觀景台,只需20B 入場,就可以飽覽Pai 的全景。在這裡飲杯茶,食個包,坐多久都不會有人理你。
Pai 的夜市,雖然只有2條街。但它的多樣性,文創風,會使你行完一次又一次。

如何去?
由清邁(Chiang Mai)出發,坐Minivan4小時左右便可到達。

5. 緬甸 Kalaw
參加當地32夜的行山團,由Kalaw步行到Inle Lake(雖說是行山團,走平路的時間比行山多。大家可以放心)。你會見到很多稻田(11月時,你可以看到農夫們忙著收割稻米。)



在晚上,你會有機會住在當地人的家/住在當地寺廟。因為在深山內沒有光污染。在這裡的晚上,你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很多的星星。

如何去
由仰光(Yangon)出發,坐15小時巴士/28小時火車才能抵達。無論是坐巴士/火車,都將會是你畢身難忘的經歷。因為緬甸的路很不平坦,坐這兩種交通工具都會有坐過山車的感覺,但之後,你會開始回味這種顛簸的經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