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4

妙用小蘇打粉 每人家裡都應必備!

 http://yes-news.com

小蘇打粉是一種經常聽到的天然清潔物品,除了可以用作食用外,亦是種全能的清潔物質。由於它對人體無害,又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因此近年來都獲得不少環保人士的推介。家有一瓶小蘇打粉,除污、去味、去油跡都通通可以辦得到。

1. 冰箱除臭 - 找一個小瓶,並把小蘇打粉倒進去,然後放到冰箱,即可去除冰箱難聞的氣味。記得要一個月更換一次。

2. 漂白衣服 - 在洗衫的時候,可以在肥皂水裡面加入小蘇打粉,這樣就可以亮白衣服,比漂白水天然得多。

3. 清潔微波爐 - 如果用化學清潔物品清理微波爐 ,必定要用加倍的心機把化學物徹底清除掉。但如果是用小蘇打粉就可以把疑慮降低,因為它是天然的物質,就算殘留在內也不會出現不良反應。

4. 去茶漬 - 杯子上的茶漬好難清理?不用緊張,一瓶小蘇打粉就可以幫到您。將杯子注滿水後加入小蘇打粉,浸過夜,第二天就可以輕鬆去除茶漬。

5. 清潔坐廁 - 除了用漂白水外,亦可試試以小蘇打粉清潔。把250ml的白醋和小蘇打粉混合,倒入坐廁中待10-15分鐘,之後就可以輕易擦走污跡。

6. 清潔抽油煙機 - 因為小蘇打粉能有效去油,所以以用其清潔抽油煙機就適合不過,在機體噴上10-15下的小蘇打水,待約4分鐘就可用抹布擦去油污了。

7. 打亮銀器 - 把1湯匙小蘇打粉、1湯匙食鹽,以及1張錫紙放到溫水,之後放入銀器浸泡,待5分鐘後拿起。之後用附有牙膏或蘇打粉的軟布抹乾,銀器就會變得閃亮亮了。

8. 去除奶瓶異味 - 小蘇打粉也是種除臭的物質,用它來清潔奶瓶就適合不過,天然無害。把小蘇打粉倒入奶瓶後加入熱水,靜置2小時,之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9. 清除羽絨污跡 - 冬天我們會穿的羽絨,有時一個不留神就沾上了污跡,令人不知如何是好,因為羽絨多數都不可以用清潔劑去污,令人十分頭痛。下次你可以試試用濕布沾取適量小蘇打粉刷洗,之後待乾後刷掉小蘇打粉即可。

10. 打亮葉片 - 植物有時會因為長時間暴露在環境中,所以令葉片積上了灰塵。單用清水清潔,葉片卻會變得無光沒甚生氣。將小蘇打水噴灑在葉片上,再用抹布擦拭就可以令葉片重新變亮。

11. 清除鏡子水跡 - 鏡子水跡令人煩厭,用水就必定不能解決,不知如何是好。預備溫水1小杯、小蘇打粉1小匙和抹布,把小蘇打粉和水混合後,用抹布沾上擦拭鏡子,之後再用乾布抹掉即可,十分簡單。

12. 除鞋臭 - 鞋子有時因為穿久了,就有著怪怪的味道?不怕,您只需在鞋裡面偶爾撒一層蘇打粉,待一晚之後倒出,就可以防止出現鞋臭。

13. 通渠 - 除了用高濃度的化學清潔物質,您也可以試試用小蘇打通渠的呢。在渠口倒入1/4 杯小蘇打粉,再加入半杯白醋,待5分鐘,之後加入一壺開水,最後用熱水徹底沖洗即可達到通渠的效果。

14. 美白牙齒 - 除了海鹽以外,小蘇打粉亦是天然的潔牙粉。取適量的小蘇打粉和鹽,用水混合,不要太稀,塗在牙齒上輕輕刷牙即可,簡單又天然。

15. 洗衣除臭 - 衣服有汗味,洗完也不行?您或可以在洗衣時加入1大匙的小蘇打粉進去一起洗。那樣就可以令衣物擁有清新的氣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