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滋養心靈的100首詩》 宋剛


http://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572954881

山紅澗碧紛爛漫,

時見松櫪皆十圍你玩樂時的好視野,韓愈知道;

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

你迷戀她的眼神,戴望舒看到;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

你失去所愛的心痛,元好問明瞭……

這100首詩詞歌賦不只是你的,更是你的精神導師!本書以朝代為線索,從先秦到現代,共十五個篇章。我們選取當時代最具代表性的詩人,以及他們的代表作, 並希望能涵括各類詩體及詞牌、流派、類型。藉由這些獨特的詩詞作品,帶領讀者穿越時空,在漫長的悠悠詩路中,盡情去品味、體會那千年詩心,找尋那隱藏於字 裡行間而鮮為人知的故事,而不僅僅囿於注釋、注解。對愛好古典詩詞的一般讀者來說,本書的選介,無疑是尋覓中國詩詞發展的線索。

在賞析的過程中,我們跳脫過去白話直譯的方式,更多的保留了詩中的意境,而從時空背景中去尋繹出詩人心中的底蘊。個別的篇章,如李白的《靜夜思》、張志和 的《漁歌子》,採用了全新的觀點去詮釋,使得這尋覓詩心的過程更顯得趣意盎然。廣泛而不失深度,淺白而有味,對於十三、四歲,初窺古典詩詞之門的同學來 說,這樣的安排,當能更容易地讓他們融入詩人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