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郭台銘:成大事必備9種能力、9種手段、9種心態

成大事必備9種能力

1、敢於決斷--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

很多人之所以一事無成,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敢於決斷的手段,總是左顧右盼、思前想後,從而錯失成功的最佳時機。成大事者在看到事情的成功可能性到來時,敢於做出重大決斷,因此取得先機。

2、挑戰弱點--徹底改變自己的缺陷

人人都有弱點,不能成大事者總是固守自己的弱點,一生都不會發生重大轉變;能成大事者總是善於從自己的弱點上開刀,去把自己變成一個能力超強的人。一個連自己的缺陷都不能糾正的人,只能是失敗者!

3、突破困境--從失敗中撮成功的資本

人生總要面臨各種困境的挑戰,甚至可以說困境就是“鬼門關”。一般人會在困境面前渾身發抖,而成大事者則能把困境變為成功的有力跳板。

4、抓住機遇--善於選擇、善於創造

機遇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有些人浪費機遇輕而易舉,所以一個個有巨大潛力的機遇都悄然溜跑,成大事都是絕對不允許溜走,並且能縱身撲向機遇。

5、發揮強項--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

一個能力極弱的人肯定難以打開人生局面,他必定是人生舞台上重量級選手的犧牲品;成大事者關於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充分施展才智,一步一步地拓寬成功之路。

6、調整心態--切忌讓情緒傷害自己

心態消極的人,無論如何都挑不起生活和重擔,因為他們無法直面一個個人生挫折,成大事者則關於高速心態,即使在毫無希望時,也能看到一線成功的亮光。

7、立即行動--只說不做,徒勞無益

一次行動勝過百遍心想。有些人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所以看不到更為實際現實的事情在他身上發生;成大事者是每天都靠行動來落實自己的人生計劃的。

8、善於交往--巧妙利用人力資源

一個人不懂得交往,必然會推動人際關係的力量。成大事者的特點之一是:善於靠借力、借熱去營造成功的局勢,從而能把一件件難以辦成的事辦成,實現自己人生的規劃。

9、重新規劃--站到更高的起點上

人生是一個過程,成功也是一個過程。你如果滿足于小成功,就會推動大成功。成大事者懂得從小到大的艱辛過程,所以在實現了一個個小成功之後,能繼續拆開下一個人生的“密封袋”。

成大事必備九種能力

挑戰生存的能力:善於在現實中尋找答案

1、 擺正心態,敢於面對現實

對於那些不停地抱怨現實惡劣的人來說,不能稱心如意的現實,就如同生活的牢籠,既束縛手腳,又束縛身心,因此常屈從于現實的壓力,成為懦弱者;而那些真正成大事的人,則敢於挑戰現實,在現實中磨煉自己的生存能力,這就叫強者!

在此,我們可以得出一條成大事的經驗:適應現實的變化而迅速改變自己的觀念,最重要的是需要我們有一副聰慧的頭腦和靈活的眼睛,做生活的有心人。

在現實的壓力之下,如果你能改變觀念,適時而進,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們的自下而上須臾離不開現實,隨著現實的變化,我們必須隨之調整自己的觀念、思想、行動及目標。這是生存的必須。

如果我們有辦法來改變現實,使之適合我們能力和欲望的發展需要,則是最難能可貴的。

2、 讓你擁有過人的自製能力

自製,就是要克服欲望,不要因為有點壓力就心裡浮躁,遇到一點不稱心的事就大發脾氣。

一個人除非先控制了自己,否則將無法控制別人。

一個人只要有成大事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的,然後採取行動,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放棄,成功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假使你在途中遇上了麻煩或阻礙,你就去面對它、解決它、然後再繼續前進,這樣問題才不會愈積愈多。

你在一步步向上爬時,千萬別對自己說“不”,因為“不”也許導致你決心的動搖,放棄你的目標,從而前功盡棄。

人最難戰勝的是自己,這話的含義是說,一個人成功的最大障礙不是來自於外界是,而是自身。只有控制住自己,才能控制住壓力,讓壓力在你面前屈服。

3、 把情感裝入理性之盒

一種抵觸情緒的產生往往是潛移默化的,但它對人一生的影響卻是巨大的,這種影響從諸多小事上體現出來。我們應儘量消除自己的不良情緒、因為它不僅會給我們造成身心上的傷害,而且在我們通往成功的路途上,不良情緒有時會成為絆腳石。

為了你的成功,你必須把情感裝入理性之盒,你必須去適應別人,適應形勢,不然的話,你註定成不了大事,註定會被淘汰。
4、 獨處可以激發思考的力量

如果你知道怎麼獨處的話,成大事者都是善於獨處的人--在獨處的過程中激發思考的力量。

自卑可以像一座大山把人壓倒並讓你永遠沉默,也可以像推進器產生強大的動力。

比別人先走一步,能創造一種成功的心境。

在獨處時,你應當有所思考,不要總人浮於事。

5、 壓力是最好的推動力

欲成大事者,因目標高遠,壓力可能會更大。但若欲成大事,就必須能承受這種壓力,把壓力當成推進人生的動力。

人們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在外於逆境的情況下做出的。人要有所為就要有所不為。應做的一定要做好,不該做的堅決不做。

得到的並不一定就值得慶倖,失去的也並不完全是壞事情。

6、以變應變,才有出路

順應時勢,善於變化,及時調整自己的行動方案,這是成大事者適應現實的一種方法。

一個人如果沒有和人打交道的高超技巧,沒有把各種情況都考慮周全的頭腦,靈活應變的手段,就根本無法駕馭大的局面,將很難成大事。

一個人能看清自己的現狀,心態就會平衡許多,就能以一種客觀的眼光去看待,認識這個世界,並且相應地調整自己的行為。

7、 自信心是人生的堅強支柱

自信心充足者的適應能力就高,反之則適應能力較低。

一般信心不足較嚴重的人常有一些身心症狀,比如孤僻,害怕與人交往,說話過於偏激,悲觀失望。

如果做事成功的經驗越多,那麼自信心就越強。

自我成功鍛煉的機會越少,自信心就越弱,以致產生嚴重的自卑情緒。

十九世紀的思想家愛默生說:“相信自己‘能’,便會攻無不克。”拿破崙說:“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

8、 把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強項上

大多數人的生活層次只停留在:為吃飯而吃、為搭公車而搭、為工作而工作、為了回家而回家。

成大事者與不成大事者只差別在一些小小的動作:每天花5分鐘閱讀、多打一個電話、多努力一點、在適當時機的一個表示、表演上多費一點心思、多做一些研究,或在實驗室中多試驗一次。

在行動之前你自己就知道你是否足以勝任這一個任務。

沒有任何藉口可以解釋你為會麼長時間仍然無法勝任一項工作。

不論你想追求的是什麼,你必須強迫自己增強能力以實現目標。

勤加練習、勤加練習、最後還是勤加練習!決不放棄學習,而且一定要將學到的知識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9、 要專心地做好一件事

如果大多數人集中精力專注于一項工作,他們都能把這項工作做得很好。

最成大事者的商人是能夠迅速而果斷作出決定的人,他們總是首先確定一個明確的目標,並集中精力,專心致志地朝這個目標努力。

一次只專心地做一件事,全身心地投入並積極地希望它成功,這樣你的心裡就不會感到筋疲力盡。

把你需要做的事想像成是一大排抽屜中的一個小抽屜。不要總想著所有的抽屜,而要將精力集中於你已經打開的那個抽屜。每個人做人辦事的手段都是不一樣的, 可以講,一個人就有一種手段,一個人就有一種靠自己手段獲得成功的途徑。無數事實表明,有些人就是太過於自信,想念自己確認的手段能夠解決任何問題,但不 知道這種往往是起不到任何作用。因此,他們總覺得離成功的目標不是越來越近,而實際上越來越遠。

成大事必備的9種心態

心態之一:積極向上

1.時刻想著出人頭地
2.做“小人物”時要向“大人物”看齊
3.惟有進取心,才能成大事
4.摒棄逆境的干擾,尋找向上的根源
5.放棄也是一種成功的開始
6.在平凡中做不平凡的事
7.保持年輕的心態很重要
8.永遠積極、主動、熱忱

心態之二:勤勉謙恭

1.壯志淩雲地想,腳踏實地地幹
2.勤敬產業,謙恭做人
3.勤勉高於天賦
4.勤奮造就成功,懶惰摧毀天才
5.養成勤奮的習慣會終生受益
6.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
7.恒心與支持能“點石成金”
8.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心態之三:誠實守信

1.誠實是一種源自自身的本質
2.誠實守信才是大贏家
3.以誠信奠定成功基業
4.真誠的友誼會使你的事業更發達
5.做人要有正直的品行
6.誠實守信是成大事的“信用卡”
7.要成大事,擇友不可草率
8.以真誠待人,用熱忱做事

心態之四:敢於挑戰

1.敢於挑戰自我,克服貶低心理
2.挑戰無極限
3.堅持到底造靠勇氣,半途而廢是懦夫
4.用於挑戰激起成大事的信心
5.勇氣是戰勝困難的良方
6.勝人者力,自勝者強
7.毅力與恒心是成大事的基本功
8.堅持不懈成大事,淺嘗輒止無出路

心態之五:善於合作

心態之六:知足平衡

心態之七:樂觀豁達

心態之八:寬厚容人

心態之九:永遠自信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80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