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房間潮溼怎麼辦?4種應急方法讓你沒除濕機也能舒服

http://guide.ezprice.com.tw/10717/

1.通風除濕法

浴室:

洗完澡一定要記得把浴室的對外窗打開! 打開電風扇吹浴室或是開抽風機也是很有用的方法。

房間:

一到房間覺得“潮味”十足嗎? 先房門打開,讓開電扇由內向外吹, 用不了多久房間的潮味就會消失許多。
讓空氣維持流通,是維持空間乾燥的基礎之一。

2.體能除溼法

體能除溼法絕對不是開玩笑!

浴室:

洗完澡拿刮水器順手刮一下濕漉漉的洗手台, 乾燥速度絕對比放任浴室潮濕來得快。 只是順手的事情,就別那麼懶了吧!

房間:

脫下來的衣服不亂丟,統一放在衣物籃內。 淋到雨的衣服絕不要放進衣櫃(不然之後準備長香菇吧) 床鋪上除了棉被外不要丟滿各種衣物,讓房間裡能依附濕氣的衣物越少越好。

廚房:

吃完飯擦完桌之後,抹布順手擰乾,絕對不要濕漉漉的就掛在洗手槽邊上, 這樣不但乾燥速度會變慢,甚至可能會造成抹布發霉產生惡臭。 

3.冷氣機除濕法

衣服放在陽台吹冷風吹了一個禮拜也還是潮潮的嗎? 只要買一個蝴蝶型/X型室內曬衣架, 架好後掛上衣服再打開冷氣至“除溼”然後把溫度調到最低就可以輕鬆的花小錢吹乾衣服囉。 不只是吹乾衣服,如果覺得房間潮潮的、棉被濕濕的也可以用冷氣的除濕功能。
缺點:冷氣除濕真的非常冷...如果住家裡的還可以人先跑去客廳吃飯看電視之類, 但如果是套雅房的朋友...可能就要善用定時功能,然後出去運個動或和朋友吃飯之後再回家 C編之前傻傻地選擇了在房間睡一覺,結果被冷醒還感冒...

4.暖氣機除濕法

電暖器在冬天除了暖房之外的另一個功能就是讓你感覺到房間沒那麼濕, 暖氣開個15分鐘,就能感到房間變得比較乾燥一些。 但暖氣除溼其實不能真正的除掉房間裡的水氣,只是因為空間溫度提高,空氣中的含水量也隨之提高 所以“相對”感到濕度降低。實際上暖氣一關還是一樣的濕唷。 但是應急用還是ok啦,總比蓋了棉被還濕冷冷的入睡好。
注意:開暖氣一定要注意電路問題,之前有朋友就發生差延長線結果電線過熱融化的狀況!
以上4種不用除濕機的除溼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但如果是希望真正解決潮濕問題的話,還是建議買台除溼機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