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三家老牌食店 同日走入歷史


【東 方日報專訊】【本報訊】經濟不景及老店缺乏傳承,一日之內,本港三家經營超過四十至九十年的食店齊齊結業,食客心痛兼感舊日情懷不再!在灣仔屹立逾四十年 的「樂意扒房」不敵業主加租,昨日光榮結業;另一間中環老字號「民園麵家」亦敵不過歲月洗禮,昨日向食家奉上最後一碗麵,便會結束在中環經營超過九十年的 麵店。此外,在沙田經營六十六年、曾三度成為米芝蓮推介食肆的「楓林小館」亦做完昨晚生意後結業,大批食客昨日紛趕到三間老店光顧,見證歷史的一天。

樂意東主擬同區再開扒房
樂意扒房昨日完成最後一個午市便結束,有市民專程從葵涌去灣仔到來捧場,亦有光顧了三十多年的老顧客大讚扒房食物質素佳,人情味濃,得悉東主正籌備 在同區再開扒房,表示會繼續支持。扒房負責人之一楊大華指,自扒房結業消息公布後,訂座反應熱烈,不少老顧客特意訂座用餐緬懷一番。昨日午市訂座亦已爆 滿,僅餘小量座位供沒有預約的市民排隊輪候。

「民園麵家」昨日亦有大批食客排隊幫襯,有的是回味童年時光,有的則為再試一餐經濟、實惠的中式牛肉麵,但因麵家只賣存貨,豬手、牛腩日前已經售 罄,昨午更連牛肉亦賣清光。有食客直言,中環區租金昂貴,午膳即使幫襯連鎖店舖都需五十至六十元,相較之下,民園的價格經濟而實惠。

「楓林小館」營業至昨晚便結業,該店撚手功夫菜在過去半個世紀多一直陪伴食客,年屆九旬的老闆彭鑒汀亦感遺憾,但因下一代不願接手,惟有揮淚告別為食一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