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英媒:中国离婚率高催生赶走“小三”生意

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press_review/2016/12/161202_press_divorce
《经济学人》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离婚现象的文章。
文章说,一位名为于峰(音译)的男子虽然穿着打扮并不像中国家庭观的最好代表,而其办公室布置也像客厅一样,但是他却充当帮助已婚妇女驱除“小三”的角色。
于峰现在向这些已婚妇女的收费在10万元到50万元之间,每一次服务大约需要7-8个月的时间。 他的做法是通过与不忠的丈夫和情人都成为朋友的办法,来鼓励双方找出对方的缺点和问题。
于峰的大多数客户都是大约30多岁和40多岁。他表示自己的成功率高达90%。
文章分析说,性已经成为中国新唯物主义的一部分。改变对性的道德观以及越来越高的离婚率让很多人开始对家庭观念低下现象开始反省。
文章说,今天的中国“二奶”现象越来越普遍,很多有钱的男性都有二奶。中国媒体有时候表示,婚外情还推动了房地产的价格。有些城市的小区是出了名的情妇们聚集居住的地方,她们的情人付钱让她们居住在那里,并为她们提供生活费。

性观念转变

Image caption在过去的30年,中国人对性的道德观有所放松,更多的年轻人与更多伴侣发生关系,而且年纪也越来越轻。
该报道还表示,在中国并不只是生意人有情妇,中国的反腐过程中显示很多政府官员也有情妇。大老虎周永康就有多名情妇,而传闻称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则有18名情妇。
文章还对中国人对性的观念从封建社会以来的演变进行了评述。
中国在封建社会时有钱男子妻妾成群,当时社会以及妻子(没有什么选择)对嫖妓持容忍态度,但是已婚妇女却需要非常有节操。
1950年之后,中国法律不允许有妾,婚外情被视为资产阶级的恶行。即使到了1980年代,很少有人在婚外发生性关系。
但是,在过去的30年,中国人对性的道德观有所放松,更多的年轻人与更多伴侣发生关系,而且年纪也越来越轻。有些人在结婚之后也仍然有出轨做法。北京大学调查人员2015年对8万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大约有20%的已婚者出轨。
从很多方面讲,婚外情是经济发展带来的可预测结果。教育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意味着他们有更多的自由。很多中国夫妇之前在婚后没有什么与异性接触的社交场合,然而城市间的移动也意味着很多夫妇两地分居。
即使他们居住在一起,外面的诱惑更大,这其中很大程度是社交媒体的影响。
调查显示,婚外情是“婚姻的第一大杀手。”就在去年有380万对夫妇离婚,是10年前的两倍。如今中国的年离婚率是千分之2.8。虽然比美国的千分之3.2要低,但是要比欧洲离婚率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