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文言文的8堂閱讀理解課》 編者周淑屏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古書中蘊含的智慧、古人的品德、思想,有許多是值得年輕人學習的,只因多認為文言文艱深沉悶,妨礙了他們認識古代文化與學習先賢的智慧、品德。本書精選有趣或發人深省的歷史故事,介紹八種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令讀者在閱讀故事的同時,受到中國傳統美德的潛移默化。

為了幫助年輕人閱讀及理解文言文,本書篇後附故事出處的文言文原文及註解,另加文言文小知識及文言知識練習題,冀能提升讀者閱讀及理解文言文的能力。書中的故事及文言原文,亦可用作寫作論說文的材料,書末附「寫作舉隅」,參考公開試或學校常用題目作出舉隅,方便學生活學活用。

其次,本書內容蘊含八種中國人的傳統美德:
一、 專心致志
二、 信守承諾
三、 堅持信念
四、 知己知人
五、 安貧樂道
六、 知錯能改
七、 安守本分
八、 自尊自重


本書特色:

1. 集禮記、論語、孟子、莊子、韓非子、左傳、戰國策、世說新語、列女傳、史記等經典文章,引出八種中國人的傳統美德。
2. 資深作家周淑屏選編,幫助讀者掌握名篇精粹,吸取文章養份,增強讀者閱讀及理解文言文的能力。
3. 讀懂文言文之餘,更能通達古聖先賢的智慧與品德,提高個人修養。

文言文的8堂閱讀理解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