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書緣

每天都經過星光書店,
但已很久 沒有入內打書釘,
不禁回想從前看課外書的日子.

小時候,
爸爸每天都買華僑報,
喜歡看它的副刊,
周末則買香港的星島,
內容更是豐富精彩,
舅父則訂閱讀者文摘,
我都可以找到我喜歡看的內容,
津津有味,
閒時爸爸又買我一些漂亮的書-
兒童樂園,老夫子,13 點,
目不暇給.

稍大時,
哥哥更是看書超廣的人,
我亦有大量的科技書本補充,
近在眼前,
不費吹灰之力,
包括可以早同學一步,
有所認識,
數,理,化,英.....
唯一欠缺的是小品,愛情小說,.

至上中學時,
校內小小的圖書館
第一個給我遇上的是杏林子的作品,
之後,
反而是S借給我的嚴沁小說,
給我沉醉於少女夢.

中學畢業後,
K借給我她的紅樓夢,
竟然給我在很短時間內把上下兩冊看完,
真是令我自豪.

之後有一段時間,
周末有空,
必定往星光打書釘,
只看不買.
開始認識很多中文作家的作品.

那時,
除了讀會計的課本,
很少看英文讀物,
更可況是英文小說.

此外,
記得去美國讀書的學校資料,
都是多得從書店的書本取得,
滿足我完成大學的夢想.
上大學時,
注重資訊,
一有空就往圖書館去,
每天及每周看大量的報紙及雜誌-Wallstreet,newsweek, Economist. HBR,..
亦培養了速讀及精讀的樂趣,
如今亦是書不離手的書呆子.
在書海中,
我是如此渺少,
但我仍是一個貪心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