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辦公室小秘技 13 招,讓你管理好身邊鎖碎事物

作者 艾露貓 | Unwire.hk 
辦公室的工作檯經常凌亂不堪,到處都是手機線、耳機線、Gadgets 嗎?其實有沒有想過,只要善用各種小工具,將可減輕辦公室的鎖碎事情,讓工作更有效率,或者更有趣呢?外國網站就提供了以下十多式,各位 unwire 讀者不妨參考一下。

1. 用咖啡杯裝載夾餅/卷餅

▲吃卷餅時突然要工作,沒位置放卷餅時不如先放在杯上吧!香港很少卷餅吃嗎?那格仔餅都可以喔。

2. 用魚尾夾取代壞了的 Keyboard 腳

▲Keyboard 腳有一邊壞了就麻煩啦。索性兩邊換上魚尾夾,看來不錯吧!

3. 用魚尾夾製作耳機 Holder

▲沒有 3M 掛牆產品,也可以簡單用魚尾夾代替!

4. 把魚尾夾收納耳機線材

▲一堆線材在檯上很礙眼吧,夾在檯邊就可以作為線材收納器了。

5. 用魚尾夾管理手機線

▲除了繞線材之外,在中央穿過也可掛上 iPhone 線喔!不過現在變了 Lightning 好像會掉下呢。

6. 用魚尾夾管理筆、夾子、橡筋等

▲夾在檯邊時,往下垂可以作為筆架、往上提起可以掛橡筋,不錯的 Idea 吧?

7. 把魚尾夾變成手機 Stand

▲兩個魚尾夾合體,就可以變成給手機打斜睇片的 Stand 了。

8. 把 Floppy 碟圍成筆筒

▲Floppy 碟的四個圓孔可以綁成筆筒吧!不過 Floppy 碟很難找到了吧?

9. 把 Key Card 收藏在手機殼內

▲出入公司的 Key Card 放銀包,怕與八達通/其他卡有衝突嗎?放在手機殼內就可以了。

10. 食飯唔怕「無叉用」

▲帶了飯盒忘了拿食具,相信好多人都試過。如果有萬字夾與強力膠紙的話,就可組合成叉子了!當然如果你今日是吃飯就有點難度 …

11. 強化 WiFi 訊號

▲辦公室的 WiFi 訊息太弱嗎?試試用錫紙強化一下,把射往牆的訊號反射回來,看看能否改善上網速度吧。

12. Apple 充電器變可樂開瓶器

▲可樂瓶蓋上得太緊,用手開不到嗎?試試用你的 Apple 充電器吧,不過小心弄壞呢 ……

13. 簡單製茶葉過濾器

▲沖茶想過濾茶葉不想吃到嗎?用發泡膠杯加牙簽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