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SUN一天出發:誰明老師心:常識的顛覆者

太陽報專訊】現在看新聞,你會懷疑自己是否外星人。
新常識一:「有50萬市民遊行,即還有650萬市民支持政府。」那麼有11萬市民遊行反佔中,是否等於有689萬市民支持佔中?
新常識二:能以個人身份參與政治活動,同時用公共資源─由官員陪同其中,並透過政府新聞處發放新聞稿,究竟甚麼是「個人身份」?另邊廂,一名在公餘時間不慎爆粗的老師卻受教育局「調查」,原來只有當官的有個人身份,老師沒有?
新常識三:相同面積的街道,人口密度愈高,人數理應愈多。從不同的新聞片段都清楚看到,反佔中遊行隊伍比七一遊行疏落,警方卻得出反佔中遊行人數遠比七一遊行多的結論,數學知識最近是不是有新突破?
新常識四:反佔中遊行發言人認為遊行群眾不知何謂「反佔中」並無問題,正如有人不知道伊波拉「方程式」也會恐懼一樣。容許市民一知半解(甚至誤解)活動理念,並繼續鼓勵大家參與,怎麼聽來好像那些傳銷公司不向客戶解釋合約內容而誘使客戶簽署合約?
常識被顛覆了,或許我真的是外星人……
 太陽報作者 80後miss Siu | 太陽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