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你永遠不會成功!」日心理學家點評 4 類難成大器的行為

 .Unwire.hk作者艾露貓 | Unwire.hk  2014815

網絡上不時都會看到燦神的「你永遠不會成功」,不過怎樣的人永遠不會成功,沒真正看過那節目可能就毫無頭緒啦。日本的心理學家内藤誼人就曾推出一本關於成功者心理學的書籍,我們來看看部份「永遠不會成功」的原因吧。


1. 無法早起床

「能夠把事件做得妥善的人,經調查發現是早型的人比起夜型的人壓倒性地多。」此外在心理學上,朝型的人有「討厭浪費時間、想有效的使用時間、擁有 Leadership、有較強的達成欲」的特點。此外成功意識較高的人更會在較早的時間進行溫習、運動、讀書、工作準備等,有效活用時間。

2. 說話速度又慢又長

「說話快速、長話可以短說、希望可把工作盡快完成,是 Sales Man 的成功秘訣」成功人士經常會考慮如何在限定的時間內,有效率地完成工作,與人對話時亦能夠不說多餘的話,能直接進入主題。

3. 經常說「好忙呀」、「無時間」的人

「時常說上以上說話的人,就好像對其他人說自己沒有 Time Management 能力一樣」,在有限的時間內要處理很多的事情,或者無法同時進行多樣事情的時候,應該先整理一下各工作所花的時間,以逆算法想想如何處理,效率化地預計工作次序及耗用時間。

4. 決斷能力遲緩

「決定事情的時候,因為知道會有好多結論,所以往往更難爽快地決定」成功的人則想快速地決定事物,不拖泥帶水。在心理學的數據上,把決定延後的管理人往往會被其他人討厭。而且上司在決定事件時猶豫不決,下屬會對這個上司產生不安感。想成為成功者的話,就需要變得當機立斷。

  

The post  appeared first on UNWIRE.HK 流動科技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