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有情枝:廖偉棠散文選


有情枝:廖偉棠散文選


  • 出版社:中華  



  • 內容簡介

      本書收錄詩人廖偉棠四十篇優秀散文。

      廖偉棠是得獎最多的香港作家之一,曾經獲得香港青年文學獎、香港中文文學獎、台灣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創世紀詩刊五十周年詩歌獎、聯合文學 小說新人獎、馬來西亞花踪世界華文小說獎及香港文學雙年獎、香港藝術發展獎度最佳藝術家(文學)等多個獎項,作品深受兩岸三地文壇和讀者歡迎。本書亦收進 他多篇獲獎作品。

      廖偉棠文字簡潔凝練,既富古典詩意,又具現代意象;散文內容豐富多姿,書中有懷念一代巨星張國榮、梅艷芳的迷人風采,有對作家詩人三毛、商禽、馬驊的深切悼念,還有初為人父的無限喜悅。

      廖偉棠還是一位旅行家、攝影師。本書帶領讀者雲遊四方,無論是文化名城還是邊遠小鎮,他都以極為細膩、充滿魅力的文字,使你沉浸在彼時彼地美麗的風景以及濃厚的文化氛圍之中。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1917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廖偉棠


      1975年出生於廣東,後移居香港,曾在北京生活五年,現為自由作家、攝影師。曾獲香港文學獎雙年獎,台灣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等,香港藝術發展 獎2012年度最佳藝術家(文學)。曾出版詩集《苦天使》、《少年游》、《黑雨將至》、《和幽靈一起的香港漫遊》、《野蠻夜歌》、《八尺雪意》等十種,小 說集《十八條小巷的戰爭遊戲》,遊記集《衣錦夜行》,雜文及攝影集《我們從此撤離,只留下光》、《波希香港.嬉皮中國》、《尋找倉央嘉措》,攝影集《孤獨 的中國》、《巴黎無題劇照》,攝影評論集《遊目記》,書評集《深夜讀罷一本虛構的宇宙史》等。



    http://kubrickpoems.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24.html有情枝:廖偉棠散文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