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白髮千萬別染黑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heh/sinacn/20151004/15306949855.html

臨安一名64歲的阿姨,因為經常頭暈無力,到杭州求診。診斷結果,醫生说她患上 了一種血液病: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征(MDS)。這個病跟白血病一樣,是一種腫瘤性疾病,但治療效果比白血病還差。這名阿姨说,她40來歲就有了白頭髮,從 此開始頻繁染髮,有時候一個月就要染一次。醫生認為,她得這個病與她20多年的染髮史有很大的關聯。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身邊的同事朋友,年齡不大卻有了白髮的 人越來越多了,白髮已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個中原因,不得而知,但年紀輕輕卻長滿白髮,的確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明明只有三四十歲,頂着一頭白髮,人家還以 為你已經五六十歲了呢!於是,不少人選擇了染髮。也有不少老年人喜歡染髮,白髮變黑髮,看上去精神了不少,年輕了不少。

  但你知道嗎,染髮讓你表面上看上去年輕了許多,但暗地裏卻給你的健康埋下了隱患。染髮劑是如何進入人的頭髮內的?染髮劑中有哪些有害的化學物質?長期染髮為何會患重病?為什麼有的人染髮卻無大礙?染髮前要注意哪些事項?

  不少網友紛紛跟帖,講述自己染髮的故事——
  *戀雨:我38歲就有白頭髮了,已經染6年了,現在一半的頭髮都白了, 而且都是在頭頂的。白頭髮長得很快,每個月都要染,因為不染的話會很難看,看看這裏真的很害怕,我該怎麼辦呢?
  素兒:年紀不大卻滿頭白髮,好悲哀。不染髮怎麼辦?哪裏才能找到沒有致癌物質的染髮劑?每一次染過后又后悔,害怕會得癌症,怎麼辦?
  心潮澎湃:我們這裏有好幾個老人去世都是癌症,我沒見他們哪個染過發,其中有個還是禿頭。估計染髮咋回事他們那個年代的人也不知道。現在用合格的産品,不要用太差的,说致癌,看電腦也有可能啊。
  水舞影:我差不多一個月要染髮一次,白頭髮太多,不染又難看,想想都怕了。
  雨過天睛:愛美心人人都有,頭髮白了怎麼辦?我國有不致癌的染髮劑嗎?能為長白髮痛苦減除煩腦嗎?
  執╄鐯m:頭髮都白了,而且都是在頭頂的。白頭髮長得很快,每個月都要染,因為不染的話會很難看,看看這裏真的很害怕,我該怎麼辦呢?
  黎夕:過幾天准備去搞髮型,真不知道染不染髮。
  人生如夢:我染過兩次,發質變得好差,感覺像稻草,還掉了很多頭髮,以后不染了,順其自然的好。
  Yirun:我現在不染頭髮,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陽春三月:我媽媽8月22日去世了,今年82歲。媽媽平時沒有大的病,五臟器官很好。好好的一個人突然生病,深靜脈血管堵塞引起雙下肢腫脹,走 路都走不了,而且發展得很快。腎臟、肝臟血管都堵塞了,引起壞死。醫院各科專家會診五臟是好的,就是血液有問題,查出一項腫瘤指標很高。還沒弄清問題我媽 就沒了。我們家人想來想去,懷疑跟染髮有關,因為我媽染頭髮近30年了。
  方姐:年紀不大,有了白髮,愛美的你還是買一個假髮套吧,平時外出時戴上,也挺好看的。現在的假髮,做得跟真的一樣。當然,建議去大商場買有牌子的,不要去小商品市場買那種便宜的,否則可能對健康一樣不利。一分錢,一分貨。呵呵。
  拔白頭髮易引發毛囊炎
  人們常说,拔一根白頭髮,長三根。雖然不見得真是如此,但拔白頭髮對頭皮、頭髮本身並沒有好處。
  美國毛髮專家伊麗莎白·菲利普斯表示,拔白頭髮雖然不會讓白頭髮越長越多,也不會讓周圍頭髮都變白,但會傷害髮根,特別是拔得太多,還可能引發毛囊炎。所以,當你有一兩根白頭髮時,無需將其拔掉;若白頭髮驟然增多的話,應及時就醫,查明長白頭髮的原因,對症治療。
  綜合錢江晚報、生命時報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