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古諾五幕歌劇《浮士德》為今屆音樂節壓軸獻演

轉載:澳門日報
    昨起連續三晚於文化中心上演
    《浮士德》音樂節壓軸獲好評
    【本 報消息】文化局主辦的第廿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接近尾聲。

由芝加哥歌劇院與澳門國際音樂節製作,卓斯 · 雷德 · 史爾巴執導,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 揮呂嘉率澳門樂團等參演的古諾五幕歌劇《浮士德》,昨起三晚七時半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為今屆音樂節壓軸。昨晚先演首場,廣獲好評。

    參 演古諾五幕歌劇《浮士德》還包括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學校等,匯集不同演藝力量。浮士德傳奇是西方文化一則經典母題,這個不斷求索、 不知厭足、將靈魂出賣給魔鬼以換取現世回報的人物,衍生出古往今來不計其數的文學藝術作品,當中最偉大、最具深遠影響的無疑是德語文壇巨匠歌德的不朽詩劇 《浮士德》。在西方音樂史上,取材自《浮士德》的作品大量湧現,大多集中在十九世紀。

    劇中哲學家浮士德由男高音迪亞高 · 施華飾演,村女瑪格麗特由佐治亞 · 雅文飾演。衆角色展現的詠嘆調、歌曲、重唱與合唱等,皆優美流暢,情節引人入勝,舞台佈置精緻且夢幻。此劇被選為今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壓軸之作,顯見主辦方很富心思,精挑細選。

     今 屆以“以聲作樂”為主題的國際音樂節歷時一個月,帶來廿三項連同延伸活動超過六十場次演出,整體出票率達九成。如《馬勒第三交響曲》、林姆斯基 · 高沙 可夫獨幕歌劇《莫扎特與薩里埃利》、《情迷月色》、《葡謠風韻》、《交響巨著》、《艾爾加的謎思》、《醉樂女伶》、《人聲唱機》、《斯特拉迪瓦里四重奏》 等多個門票節目皆受歡迎,五場免費教堂演出門票全數派畢。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