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President Obama Delivers Eulogy at Charleston Shooting Funeral of Clementa Pinckney



http://www.yzzk.com/cfm/content_archive.cfm?id=1435807991492&docissue=2015-27


以「口才治國」著稱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六月二十五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市一個體育館發表四十分鐘的演說,追悼六月十七日在教會遇害的黑人牧師兼 南卡州州參議員克萊門塔.平克尼(Clementa C. Pinekney)。奧巴馬在悼詞中,提及黑人受到歧視、白人警察暴力對付黑人、槍枝泛濫、查爾斯頓州議會大樓前仍懸掛象徵種族仇恨的南方邦聯旗。悼詞結 束前,奧巴馬並唱出美國人民所熟悉的讚美詩《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全場跟著合唱,在場六千人皆受到恩典的感召,場面動人,許多人流下熱淚。主持追悼會的一名黑人傳教士在結束前,向「牧師總統」致謝。
六 月十七日晚上,四十一歲的平克尼在南卡州歷史名城查爾斯頓伊曼紐爾非裔美以美教會主持查經班時,二十一歲無業白人青年迪倫.盧福(Dylann Roof)亦突然進入教會參加全是黑人的查經班。盧福坐了約一小時即亮槍準備大開殺戒,一名二十六歲的黑人青年勸他不聽,盧福說﹕「你們(黑人)強暴我們 的婦女,又奪取我們的國家(指奧巴馬)。」隨即開槍亂射,二十六歲青年擋在他的八十七歲外祖母前,雙雙被殺,共有九人罹難,成為美國近代史上最悲慘的教會 血腥事件。一九六三年,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市一所黑人教會亦遭白人暴徒炸毀,四名小女黑人遇難,震撼全美。
保守白人排斥黑人總統
奧 巴馬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黑人總統,他上台後,激起無數白人的不滿與怨恨,種族問題更趨嚴重,白人警察使用暴力對付黑人的案例亦層出不窮。奧巴馬對種族問題 的談話一向都比較謹慎,盡量保持平衡,但保守派白人並未因奧巴馬的小心翼翼而減少對他個人及其政府的攻擊和排斥。在保守派白人普遍反奧的風氣下,黑人處境 更加困難,已有十幾個州的白人共和黨政府採取行動限制黑人投票權,國會參眾兩院皆被共和黨控制。二十一歲的盧福受到白人至上主義團體文宣的影響,仇視黑 人,崇敬內戰時代南方邦聯旗。他二十一歲生日時,獲父親贈送七百美元,以四百元買槍。他說要屠戮黑人,要發動另一場種族戰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