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港大MBA亞洲6連冠 全球第26

【經濟日報專訊】繼日前公布香港大學醫學院排名上升後,港大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亦發布好消息,《經濟學人》昨公布全球百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BA)排行榜,港大6連冠成為亞洲第一。
然而,本港其餘兩間榜上有名的科技大學商學院及中文大學商學院,其排名均下跌,分列全球78及100。
《經濟學人》雜誌昨公布全球百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排行榜,按就讀學生公認的課程質素關鍵作評分,包括開拓新的就業機會與或拓展目前事業的晉升機會;個人發展與教育經驗;薪酬的增長;人際網絡的發展等。
芝大布斯商學院 續全球第1

排名繼續由美國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蟬聯首位;而美國弗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University of Virginia - 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及達特茅斯學院塔克商學院(Dartmouth College - Tuck School of Business)則分別為第2及第3位。
亞洲地區有8間大學上榜,港大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以全球26位,成為亞洲第1,是港大連續6年獲此殊榮,其全球排名亦較去年上升1級。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商學院則以全球59位,成為亞洲第2。第3位是印度管理學院阿默達巴德分校(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hmedabad)。
科大商學院及中大商學院亦榜上有名,前者位列78,較去年下跌16位;後者由去年全球97位,下跌至第100名。
港大:致力提供最優秀教育
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張介教授指,證明港大MBA課程致力提供最優秀的商業教育,協助商業精英在個人及事業發展層面再創高峰。
他又表示,全球經濟增長不明朗,各個亞洲新興經濟體需要制定相應的市場模式,以應對全球經濟發展放緩的趨勢,以及現代科技發展,期望校友能專注投入個人乃至專業發展,保持高商業素養,不斷探索創新,並承擔責任以回饋社會。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則表示,排名對課程有參考價值;而除排名外,學院亦會直接向學生收集意見,如增加選修科、提供創業有關的學習活動等。

更多經濟日報網站內容, 請登入hke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