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積存時間的生活 ききがたり ときをためる暮らし

積存時間的生活

什麼是〈熟年優雅學院〉—

  Aging Gracefully, 優雅而睿智地老去,
  絕對比只想健康地活久一點,更具魅力。
  我們相信50歲之前,人的潛力發揮低於20%,
  所以50歲之後,變成人類智慧結晶的關鍵年齡。
  好生活,不只是舒適安全,或是心靈找到寄託的對象;
  而是對於生活內容和身心安頓的滿足感,可以打上極高的分數。
  我們所引見給您的優雅熟年人物,
  不是邁入晚年才開始經營他們的Aging Gracefully,
  而是一直以來,他們就是對生命充滿熱情的人,
  在自由時間變多之後,活出更多倍的熱情!
  以上帝賦予人的夢想力,
  執著而有紀律地做著他們喜愛的事情,
  直到時日足了,生命的畝田呈現出燦爛的果實。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4023

  ★「如果人生的尾巴是青春就好了。」活潑好動的津端修一,88歲完成大溪地帆船之旅。這對夫妻89 + 86 = 175歲。愈老,卻過著愈美麗的人生。身體健康、沒有疾病、精神充沛。雖然沒什麼錢,卻過著令人羨慕的好生活,2012年接受日本NHK電視專題報導,引 來絡繹不絕的訪客。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津端修一


  一九二五年生,自由評論家。東京大學畢業後,先後任職於安東尼‧雷蒙和板倉準三的建築設計事務所,然後進入日本住宅公團。一九六九年以「高藏寺新城計畫」獲得日本都市計畫學會石川獎。歷任廣島大學教授、名城大學教授等職,目前以自由工作者的身分,繼續從事評論活動。

津端英子

  一九二八年生於愛知縣半田市,老家是有兩百多年歷史的釀酒廠。一九五○年結婚,闢地種菜,實踐在大地紮根的精緻生活。夫妻合著的作品有:《懷念的未來生活方式》、《閃亮而摩登》、《明日也是小陽春》。

水野惠美子

  曾任職出版社,目前獨立工作,從事飲食和生活方面的活動。以採訪口述的方式,出版廚師、甜點師傅的書。著作有《森茉莉──奢侈窮困的生活》、《永井荷風──獨居生活的奢侈》。

落合由利子

  攝影師。日本大學藝術學系攝影學科畢業,從事人文方面的採訪。著作 (照片、文字)有《與絹奶奶的九○年旅行──出生於夢幻的舊滿州》、《工作與育子》等等。攝影展有《日本國羅馬尼亞人物語》、《工作與育子,以及現今》等等。

譯者簡介

李毓昭


  曾任出版社編輯,現專事翻譯。譯著有《健康氣象學入門》、《無我境界的人際關係》、《世界貓咪圖鑑》、《發現教堂的藝術》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