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誰是抗癌第一菜


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公佈的20種抗癌蔬菜“排行榜”為:紅薯、蘆筍、花椰菜、卷心菜、西蘭花、芹菜、甜椒、胡蘿蔔、金花菜、莧菜、薺菜、苤藍、芥菜、西紅柿、大蔥、大蒜、青瓜、大白菜等,其中紅薯名列榜首
  而且日本醫生通過對26萬人的飲食調查發現,熟紅薯的抑癌率高於生紅薯。我國醫學工作者曾對廣西西部的百歲老人之鄉進行調查后發現,此地的長壽老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習慣每日食紅薯,甚至將其作為主食。
  癌細胞來自人體上皮細胞,而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胡蘿蔔素以及鉀、鐵等10余種微量元素,能保護人體上皮細胞的結構完整,抑制病毒活性,阻斷胃 腸道中亞硝胺的産生,消除食品或環境中汞、鎘、砷等引起的毒性作用,阻斷有毒金屬的致癌過程。紅薯被專家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而紅薯中獨有的脫氫表雄酮――一種腎上腺分泌的和雄激素相似的類固醇激素,既能防癌又能益壽。

http://dailynews.sin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