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0個夏季清淡下火湯

https://kknews.cc/food/2qg899z.html

NO1.文蛤豆腐湯

材料:文蛤200克,豆腐1塊,姜1/2塊,香蔥、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文蛤洗凈(用水先養著),嫩豆腐一塊(用鹽水先泡,泡3-5分鐘後切丁,薑片、蔥花、蔥段洗凈切後待用;

2.起鍋點火,放入清水和薑片,待水燒半開後,丟入文蛤放入鍋中;

3.開後放豆腐,煮1分鐘,放入料酒、胡椒粉、鹽調味,出鍋撒上香蔥末即可。

NO2.南瓜海帶湯

材料:南瓜、海帶、瘦肉

做法:

1.南瓜老的須去皮、去瓤及籽仁,嫩的不用去皮及其他,只須洗凈切件。

2.海帶先浸軟切段,瘦肉原件洗凈,一齊煲三小時,湯清甜,瓜肉香滑。

NO3.菠菜銀耳湯

材料:菠菜150克,銀耳20克,香蔥15克,鹽、味精、香油各少許

做法:

1.菠菜洗凈切段,用開水氽一下。

2.銀耳用溫水泡軟,洗去泥沙,摘成小朵。

3.香蔥去根須洗凈,切成細末。

4.鍋內放入銀耳,倒入適量清水

NO4.黃豆燉排骨

材料:黃豆50公克,排骨300公克,老薑30公克,水600㏄,鹽1小匙

做法

1.黃豆泡水放隔夜,取出瀝乾備用。

2.將排骨剁小塊,放入滾水汆燙後撈出備用。

3.老薑去皮切片備用。

4.將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調味料,放入電子鍋內鍋,按下「煮飯」鍵,煮至開關跳起,掀開鍋蓋撈出薑片即可。

NO5.百合蜜棗湯

材料:豬肺一個、光杏仁、百合、蜜棗六枚。

做法:

1.豬肺買回來後,用水喉套入豬肺氣門,放入清水充滿整個肺臟,沖水將內臟血液雜物至乾凈。

2.將整個豬肺放入瓦煲,加上各藥物,煲三至四小時,將豬肺切塊,加調味,上碟作菜,湯另飲。

NO6.綠豆蓮子鴿子湯

材料:鴿子1隻、綠豆60克、蓮子50克、枸杞20粒、姜2片、鹽1茶匙

做法:

1.材料備好。

2.將洗凈的綠豆、蓮子、鴿子放入湯煲里,倒入適量的清水。

3.煲至微開時用勺子撈去表面的浮沫。

4.蓋上蓋子,調小火煲50分鐘。

5.50分鐘後,打開蓋了放入泡洗凈的枸杞。

6.再煮5分鐘,撒入鹽即可。

NO7.黃豆芽湯

材料:黃豆芽50克、食鹽、味精、胡椒粉、芝麻油、醋

做法:

1.可取黃豆芽50克,在開水鍋中焯2分鐘,出鍋後馬上過涼水瀝乾。

2.加入食鹽、味精、胡椒粉、芝麻油、醋等調料,拌勻佐餐食用,每日兩次可降火。

NO8.銀耳豬骨湯

材料:排骨300公克,干白木耳30公克,老薑30公克,水700㏄,鹽1小匙

做法

1.將排骨剁小塊,放入滾水汆燙後撈出備用。

2.白木耳泡水至漲發,剪去蒂備用。

3.老薑去皮切片備用。

4.將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調味料,放入電子鍋內鍋,按下「煮飯」鍵,煮至開關跳起,掀開鍋蓋撈出薑片即可

NO9.桂圓大棗紅豆湯

材料:干桂圓30克,大棗50克,紅豆150克,清水1500克

做法:

1.紅豆用清水洗凈,浸泡2小時備用。

2.桂圓去殼留肉備用。

3.泡好的紅豆、大棗、清水,上火煮沸。

4.加入桂圓。

5.再次沸騰後,轉文火煲60分鐘。

NO10.蘿蔔蓮子豬舌湯

材料:蘿蔔750克、蓮子50克、芡實25克、蜜棗3枚、豬舌500克、豬骨750克。

做法:

1.蘿蔔連皮洗凈,斜向切成中塊;蓮子、芡實、蜜棗去核洗凈,用清水稍浸泡;

2.豬舌反覆刮洗乾淨,切成大塊,連同豬骨用開水稍煮沸片刻,去掉血水,豬骨飛水後則用刀背敲裂;

3.把所有材料一起放進煲內煲2個半小時,放適量食鹽和少量油調味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生活中還有很多食物都有防暑解暑的功效,在這裡天天美食提醒您不管是利用什麼樣的食物解暑,防暑,其實都要看自己的體質的,比如說你的腸胃功能本身就不是很好的話,那麼就不要吃西瓜解暑氣了,比如說你有痛風的問題的話,就最好不要利用含嘌呤類的豆類解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