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復活節

四月天,
總算暫時完結繁忙的工作,
復活節四天假期,
可以舒緩緊張的壓力
沒有出外,
但身邊的友人卻往外跑,
好像無所事事
有時真是,
你沒時間時,
朋友們往往有很精彩的節目,
到你有時間時,
她們可能沒有時間或已往外跑了.

 人生究竟有多少個復活節呢?

 昨天父親說祖父是復活節仙遊的,
 不經意記起少時的那一個復活節,
 乘大船往香港瑪麗醫院看祖父最後一臉的情景,
 那時真的不知什麼是生,
什麼是死,
 只知在床上骨瘦如柴英俊的祖父,
 白白的臉無血色,
 插了很多管,
 之後就是懂事後人生的第一次參與告別禮,
 小小的我,
 在香港陌生的地方,
 跟著大人們往東往西的辦事,
 又遇見很多平時不曾見的叔伯親戚
 不竟是很多很多年的事.

跟著的每年復活節,
父親總會帶我們往香港和合石掃祖父的墓.

又過了不知有多少年,
是我初一那年的復活節時分,
父親說要帶祖父的骨灰回澳門,
他之前做了很多手續及安排.
哥哥,我和父親即日護送了祖父的骨灰從香港和合石直接回澳門孝思,
那時覺得辦事效率很快,
交通很方便.
後來聽說父親用了不少錢.
孝心!

復活節,
又使我記起一位趙明叔叔,
黑黑實實高大威猛,
印象中他說在香港是駕駛大型工程車,
他曾是我父親的舊日同事,
之後往港發展,
但他每年回澳拜山後,
定必全家來探望父親,
互通近況.
我亦很喜歡聽他們交談.


不過,
有一年,
來探望我們的,
只有他的兒子及太太,
原來那一年他患病已回天家,
那時覺得生命真的無常,
真的很傷心.
痛心父親少了一位好友.

對於明叔叔往港多年,
仍記掛父親昔日的友情,
對於父親的善良
我可從他的朋友,如明叔叔中略知一二.
感恩!

 另一個深刻的復活節,
 是中學後出來做事,
 跟同事D及A往香港玩,
 四處看看遊玩,
 住在D的親戚家,
 原來不經意是做了電燈膽,
 因為傻傻地不知他們是情侶關係
 後來他們結婚,
 但很多年之後又離了婚,
 真是人生如夢!

 又是另一個深刻的復活節,
 那一年,
 自己放工後即往香港,
 S為我安排很多精彩的節目,
 單車,獨木舟,行山,露營,夜景,各處豐富美食,
 用盡假期的每一分每一秒,
 難忘!

 在美國讀書時,
復活節沒有什麼特別,
最特別的反而是大四時,
Spring break南下Texas探E,
那次的探訪,
 他是非常的繁忙,
 因為他有劇目公演
 還記得他問我可否以單車代步,
 方便在校園區內自由走動
回說不識時,
他要頭痛為我安排,
但幸好他有很多好友抽空陪我去這去那,
 時間表還是非常精彩,
 使我在美的學生生涯中有如此美好的回憶,
 感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