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9款特別好吃的甜點做法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ood/y83o36k.html

芒果班戟

食材:芒果150g、低筋麵粉80g、白砂糖75g、雞蛋2個、牛奶250g、食用油15ml、鮮奶油160g

做法:

1、將250g牛奶倒入一個大碗中,然後將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牛奶中,攪拌均勻至無顆粒。

2、雞蛋加入35克的砂糖攪拌均勻至砂糖溶化。

3、將攪拌好的蛋液加入到麵粉牛奶糊中。4)再加入油。

4、攪拌均勻、最後將麵糊過篩待用。

5、芒果去皮切塊、將奶油倒入大碗中。

6、打發好奶油、將平底鍋燒熱,轉小火,不放油,將一勺麵糊倒入鍋中,迅速轉勻,小火煎餅,按此方法將所有麵糊做成薄麵餅,大約可做8個。

7、將冰皮鋪在盤子上晾涼,一定要晾涼哈、在中心鋪上一層奶油。

8、放一塊芒果條、再蓋上一層奶油、然後將麵餅包成四方形。



蔓越莓曲奇餅乾

食材:低筋麵粉 115克,蔓越莓干 35克,全蛋液(打散的雞蛋)15ml(一大勺),糖粉60克、黃油75

做法:

1、黃油軟化後加入糖粉,不用打發,攪拌均勻

2、加入一大勺雞蛋液,均勻攪拌

3、倒入切好的蔓越莓干,然後篩入低筋麵粉

4、攪拌均勻,揉成至麵糰。再揉成自己喜歡的形狀(長條型或者圓柱形也可以)並放入冰箱冷凍至硬,大約1小時,是冷凍並不是冷藏

5、冷凍好的長方形麵糰用刀切成厚約78mm的片

6、切好後放進預熱好的烤箱進行烤烘即可

烘焙時間:165度,中層,約20分鐘,至表面微金黃色。

榴槤班戟

食材:榴槤肉200g、淡奶油200ml、油適量、砂糖適量、雞蛋2個、低粉100g、糖粉50g

做法:

1、雞蛋攪拌均勻、糖粉和砂糖倒進攪拌均勻

2、把低粉也倒進攪拌均勻,是稍微稀薄的麵糊

3、煎鍋上倒入油,然後倒入兩羹麵糊,小心攤開,剪成薄片的樣子就好,不用太薄

4、淡奶油乾性打發,就是拿起來不掉下去

5、榴槤肉壓成榴槤肉泥、然後就可以包班戟了,第一步,把打好的淡奶油輕輕抹一層

6、榴槤肉泥又是一層抹上、再抹上一層淡奶油

7、接下來疊起來,包住裡面的榴槤陷就行了,第一步、第二步,對摺第三步:側折第四步:再折

8、然後輕輕地翻過來就是好看又好吃的榴槤班戟了。

椰汁紫米糕

食材:黑糯米60 4 椰汁1 粟粉120 清水1/2 砂糖120

做法:

1、紫米清洗乾淨,用水泡一個小時,加三倍的水,煮至軟糯

2、煮好的紫米撈出,放涼

3、椰漿、牛奶、糖粉、少許粟粉放微波爐熱五分鐘

4、熱好的椰奶加魚膠粉迅速拌開,加入紫米繼續拌勻

5、倒入模具放冰箱至凝固後脫模即可

紅絲絨甜甜圈

食材:甜甜圈:酸奶油120g、植物油100g、雞蛋1個、糖75g、可可粉5g、紅曲粉5g、香草精少許、醋5ml、鹽2g、小蘇打4g、中筋麵粉125g

糖霜:糖粉100g、奶油奶酪30g、香草精少許、牛奶適量

做法:

1、取大碗,混合麵粉、小蘇打、鹽、可可粉和糖;另取小碗,混合雞蛋、酸奶油、植物油、香草精、紅曲粉和醋;將小碗混合物倒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2、將麵糊倒入裱花袋中,擠入甜甜圈模具,約2/3滿即可;

3、烤箱180℃烤10~12分鐘,取出冷卻;同時可將糖霜部分的材料混合;待甜甜圈冷卻後,將一面裹上糖霜即可。

抹茶海綿蛋糕卷

食材:全蛋4個、細砂糖100克、低筋粉105克、抹茶粉20克、黃油10克、鮮奶20毫升

裝飾材料:鮮奶油適量、草莓適量

做法:

1.將低筋粉和抹茶粉混合備用。

2.10克黃油和20毫升鮮奶混合,稍微加熱至黃油溶化。

3.全蛋和糖混合打發,至提起打蛋器蛋液不會太快滴落的程度(可在打蛋盆下放一個約60度的熱水盆,隔熱水打,較易打發,蛋液的溫度控制在40度以內,達到40度時撤掉熱水盆)。

4.將低筋粉和抹茶粉篩入蛋糊內,拌勻。

5.倒入黃油和鮮奶的混合液,拌勻(可先盛出少許拌好的蛋糕糊與黃油拌勻後,再倒回蛋糕糊中,這樣比較容易混合)。

6.烤盤中鋪上油紙,將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烤盤中,用刮刀抹平,即可進行烤制。

烤制:(時間溫度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脾氣調整)

烤箱提前預熱,185度,25分鐘。

7.草莓洗凈切粒。

8.鮮奶油倒入容器中打至6分發。

9.將打發奶油抹在烤好的抹茶蛋糕片上,再鋪上草莓粒,捲起,待20分鐘定型後,切片。

10.用打發奶油和草莓裝飾表面即可。

紅豆椰汁糕

材料:豆25克,椰漿150克,鮮奶250克,玉米澱粉50克,砂糖35克。

做法:

1.將紅豆用開水泡半個小時,再入鍋中煮熟但表皮又不破的程度,撈出瀝水備用。

2. 將剩下的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小火慢煮,其間需要不停的攪拌以防糊鍋,煮至濃稠即可。

3. 加入煮熟瀝乾水份的紅豆輕輕攪拌至紅豆分布均勻。

4. 倒入任何你喜歡的形狀的模具或容器中放涼,用小刀沿邊脫模倒扣出來即可,可切塊或直接用勺挖著吃。

玉米蒸糕

食材:玉米面200g、普通麵粉200g、細砂糖80g、泡打粉4g、酵母粉8g、水適量、葡萄乾少許、枸杞少許、紅棗少許

做法:

1、把玉米面、普通麵粉、泡打粉、糖先混合拌勻,中間挖洞將乾酵母置於中央;

2、倒入適量水,先讓酵母溶解,再繼續加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拌,讓麵粉充分吸收水分;

3、面要和得略稀一點,成為稍具流動性的麵糊;

48寸蛋糕模內刷一層油,方便脫模;

5、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其中,撒上適量的葡萄乾、枸杞和紅棗。(葡萄乾和枸杞要提前泡軟拭乾水分、紅棗去核切小塊)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6、揭去保鮮膜,涼水上蒸鍋,大火蒸30分鐘,出鍋後稍涼脫模切塊即可。

凍芝士蛋糕

食材:消化餅乾80g、奶油奶酪250g、淡奶油150g、牛奶100g、糖粉60g、吉利丁片10g

做法:

1.將餅乾放入保鮮袋內,用檊麵杖壓成碎末。

2.將擀碎的餅乾放入容器內。

3.將融化後的黃油倒入餅乾碎中,攪拌均勻。

4.將翻拌好的餅乾碎放入模具內,用檊麵杖壓實,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5.奶油奶酪切小丁放室溫內軟化,加入糖粉。

6.用打蛋器將其打成糊狀,攪拌至糖粉和奶酪完全融合。

7.加入淡奶油和牛奶,繼續攪拌至融合。

8.將用涼水泡軟化後的吉利丁片撈出放入小碗內,隔水加熱至融化。

9.將稍涼後的吉利丁液倒入攪拌好的奶酪糊內,攪拌均勻,然後將拌好的奶酪糊倒入蛋糕模具內。

10.輕輕震去大汽泡,送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

11.從冰箱取出後,用溫水稍捂模具幾秒鐘就可以脫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