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

羊年,澳 門

【太陽報專訊】踏入喜氣洋洋的乙未羊年,澳 門市面各處節日氣氛濃厚,舞龍舞獅的鑼鼓聲、爆竹聲響徹燃放區,各景點擠滿人群,熱鬧非常!澳門政府昨於著名景點大三巴牌坊廣場舉行大型新春活動,二百三 十八米長的金龍不斷舞動,多隻活潑好動的醒獅伴隨大隊一同巡遊賀歲,吸引大批遊客駐足觀賞及拍照。而澳門多所賭場趁新春特備醒獅表演,寓意羊年欣欣向榮, 充滿活力朝氣。

香港已禁絕燃放煙花、爆竹多年,但澳門仍然容許市民在年三十晚至年初六凌晨十二時,可於兩個指定地點合法放爆竹,倍添節日氣氛。澳門今年有兩個地點 供市民放煙花及放爆竹,包括澳門旅遊塔附近空地及氹仔。澳門半島共有八個攤檔售賣煙花及爆竹,其中一名檔主黃先生表示,今年以十八萬元投得攤檔,且運輸成 本增加,雖擔心生意不好未能回本,但相信較後日子的生意會增多。市民李先生表示年初一放爆竹,希望拿個好意頭,期望全年順利。

公務員暫解「賭禁」
澳門新春活動浪接浪,澳門旅遊局及其他官員代表昨聯同財神爺,於議事亭前地向市民及旅客派「利是」及金元寶,現場一片新春喜氣。旅遊局將於年初三 (二十一日)及年初十(二十八日)晚上安排大型花車巡遊匯演,並邀得多位香港歌手、藝人助興。另外,大年初一分別有一男一女嬰於澳門兩家醫院出生,剛好湊 成好字。
此外,不少人趁「新正頭」到賭場一試運氣,加上澳門政府按慣例,每年年三十晚至年初三,一連幾天解禁予公務員進入賭場耍樂,多間賭場都人頭湧湧,而多間賭場有舞龍等賀歲活動吸引顧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