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高雄市美濃「鍾理和文學紀念館」

「鍾理和」台灣現代文學之父

http://forestlife.info/Onair/169.htm

http://superspace.moc.gov.tw/hall/local_culture_page.aspx?oid=1cd73885-a3d4-4eba-85a2-b79b330013f1

南台灣高雄的美濃充滿了客家小鎮的淳樸和優雅、青翠山巒的親切與多情,以及秀毓的鄉村意象;這裡也是鍾理和晚年生活、寫作的故居所在。

鍾理和紀念館為台灣 第一座平民文學紀念館,坐落於美濃鎮尖山山麓,黃蝶翠谷與朝元寺入口附近,距離鎮街約七公里,佔地500坪,為二樓建築。館後是笠山,前後都由樹林果木包 圍著,十分清幽寧靜。

館舍名稱:

鍾理和文學紀念館
開放時間: 9:00~17:00
休館日: 每週星期一
票價: 免費參觀
Email: chungliher@gmail.com
連絡電話: 07-682-2228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廣林里朝元路95號

1.高鐵左營站轉搭快捷公車(經高速公路)至旗山及美濃,再轉觀光巴士(服務於假日) 
 
 2.【高速公路】國道1號(左營或仁武)→國道10號(南二高旗山支線)→旗山→往美濃→往黃蝶翠谷方向→鍾理和紀念館 
 
3.【高速公路】國道3號關廟附近→國道10號南二高旗山支線→旗山→往美濃→往黃蝶翠谷方向→鍾理和紀念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