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CEO遊學記:世界八大頂級商學院學習之旅


  作者為中國長江商學院及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的CEO班學員,隨著課程的安排,於2009-2010年間前往世界頂尖商學院遊學,包括倫敦商學院、哈佛商學 院、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以及西班牙IESE 商學院、法國INSEED商學院藍海學院等,並於課程之餘遊覽倫敦、紐約、巴黎及巴塞隆納等國際大城,對於學習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作者是第一位進入長江商學院CEO班的台灣人,班上同學幾乎都是現今大陸各大企業的CEO。同學們都具備豐富的國際視野與交流經驗,讓她瞭解到必須以更宏觀的角度去看待快速變遷的中國。作者與同學們的互動與課後交流,也是她視為這兩年的遊學經驗中,最珍貴的一面。

作者簡介
張育美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中央大學EMBA班、政大企家班,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
 

目錄

自序
第一章:開啟CEO領導的大門
第二章:站在月球看地球:長江商學院CEO班
第三章:在金融城看世界錢潮:倫敦商學院
第四章:汲取世界菁華的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
第五章:民主式管理: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
第六章:中國夏威夷:長江商學院年度論壇
第七章:浩瀚藍海:法國INSEED商學院藍海學院
第八章:東方明珠: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上海本部
第九章:從藝術學管理:西班牙IESE 商學院
第十章:孕育世界級領袖:哈佛商學院
第十一章:滔滔情誼 綿延流長
第十二章:中國劉邦VS.美國賈柏斯
 

自序
面對知識的洪流,航向智慧的大海─張育美
  這本書是我從CEO的角度,與您分享遊學世界著名學府的學習經驗。我與夫婿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我也早已在國立中央大學獲得EMBA碩士學位。 可是多年來在我心中一直夢想有機會到世界各著名商學院學習。這些頂級學校除了提供MBA、EMBA、Ph.D等學位課程外,也為企業CEO專門開設課程。 所謂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就是企業最高階領導,包含董事長、總裁與總經理。
  很多CEO有錢,但沒有時間;而有的CEO有錢、有時間,但沒有強烈的學習動機。過去幾年,我有幸參與中國兩間頂級商學院所設計的CEO課程, 常常出國去世界著名商學院研讀及參加CEO同學的國際交流活動。與EMBA不同之處,這些CEO課程的同學都是中國新興事業的創業家。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3307
CEO遊學記:世界八大頂級商學院學習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