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漂流郵局:一個收留遺落的思念與回憶的不思議郵局





◎文/馬可孛羅編輯 陳郁侖
http://www.cite.com.tw/book?id=68158




  對於現代人來說,能收到朋友寄來的明信片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但我們心中是否有那麼一個對象,想傳遞心意給對方時,他卻在永遠無法收到回音的「他 方」呢?日本就有間不思議的「漂流郵局」,由舊粟島郵局改建而成,它的使命就是受理這些收件地址不詳、卻滿懷著思念與回憶的信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選擇 前往日本粟島去參觀並自由翻閱這些流浪信件,或者藉由這本新書,來感受寄信人濃濃的情意與回憶。

  書中收集了69封來自日本各地的親筆明信片,有人寫給過去或未來自己,有人寫給過世的親友、無緣的戀人、百年後和自己讀了同一本書的人……,想找人傾 訴的願望,都化成了一封封的信與明信片,寄託於此。我想這就是這本書令人動容的地方,小小明信片紀錄了人生百態,藉由這些人、這些事,讓讀者進一步思考生 命中的缺憾與美好!
漂流郵局:一個收留遺落的思念與回憶的不思議郵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