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醜陋的中國人》

醜陋的中國人》是臺灣通俗歷史作家柏楊的著作。本書為柏楊在各種公開場合演講的講稿集結合成的。他在這書中將中國文化比喻為醬缸,而柏楊在海外發表的文章與演講都著重於談論中國人的醜陋與劣根性。

《醜陋的中國人》一書於1985年在臺灣林白出版社於島嶼文庫系列中首刷出版,至1986年於大陆出版,然後大陸出現柏楊熱潮;但在87年大陸學生運動爆發,北京认为這本書对统治不利,於是柏楊的所有書本都被中共全面查禁和發售,至04年才可以再次印刷和發售。

大陸出版六個版本的《醜陋的中國人》,其中「北京時事出版社」與「湖南文藝出版社」的內容並不一樣。以1986年的版本最详细。后来04年在大陆出版的《丑陋的中国人》被隐秘地删去部份内容,主要是涉及中共文化暴亂等历史事件。

 http://www.ylib.com/hotsale/bonyan/

Front Co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