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人生必定遇到的5類上司,邊類最幫到你?

http://www.cosmopolitan.com.hk/lifestyle/self-career/ 

 上司類型 1 --- 落手型: 

故名思義,屬於親力親為的上司,雖然地位比你高,但往往與你同赴戰場。他的教育方法是以身作則,你有何難題,他都一句「等我出手」就自行了斷。


優點:你無咩壓力,甚至稱得上舒服,因為有咩事,上司都幫你頂硬上。

缺點:你無咩成長,因為你強烈依賴上司,但如果你夠醒,唔畀自己咁舒服,默默學習,成就可能都好大。

上司類型2 ---指揮型:


就如古時大將,調動兵馬,軍紀嚴明。他少有落場,反而會不斷落指令,做你背後的男人,但有時會推你去死……




優點:你成長度極大,因為佢要求高兼且霸氣外露,
令你重返小學畏懼miss的心境。抗壓力足夠的話,這段時間你會突飛猛進。

缺點:大將都有高低,如果閣下上司是位廢柴,恭喜你。他每個命令都是叫你去死的。但工依然要返,你會復活得快過耶穌。

 

上司類型3 --- 隱型:

總有些上司,神龍見首不見尾,職業性失蹤,你很難發現他坐在位上,往往不知去向。你可能去開會、見客、甚至放假。你都不得而知,總之他好少理你,你都好少見到佢,雙方溝通極少。



優點:你可以自我發展,自我管理,鍾意做多又得;鍾意做少亦得。

缺點:鍾意點都得……但你永遠不知一件何謂「得」;何謂「唔得」


上司類型4 ----自知型:


他廢,但他知自己廢。廢都可以做「大佬」,可能是「關係」、可能是「運勢」。但這通通冇所謂,他有自知之名,故不會挑戰難度,但求合格,但求無過。



優點:上司廢,你會有耀眼的機會,做事突出容易受老闆注意,上位比較容易。

缺點:如果上司的確廢到一個點,也是會令整Team人都變得弱勢……在辦公室的立場就難過不堪。

上司類型 5 ---無知型:


他廢,但以為自己勁,仲要係好勁。佢誤會太深,不知何為現實。不斷出錯、不斷出事、不斷不負責任。只破壞無建設。有他存在,公司就難以改變;但可能正是公司不想改變,他才存在。


優點:練EQ、練被屈、練擦鞋、練附和、練打辭職信

缺點:與優點相同

咁多Type上司,邊Type對你最有用?

驟眼你都覺是「落手型」,但如其缺點所說,他有機動影響你的成長。

總括還是「指揮型」,對你人生最有幫助。

或者會痛苦。但吃得苦中苦,方有升職加薪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