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中國美食地圖




福建省:佛跳牆
佛跳牆,又名“滿壇香”、“福壽全”,是福州的首席名菜,佛跳牆由包括魚翅、鮑魚、海參、人參和扇貝等18種食材做成,所有食材再加些上好的紹興米酒,經小火煨數小時才完成。因其美味可以“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 即因此而得名。

福建佛跳牆(欣傳媒資料照)

北京:烤鴨
北京這座城市因其皇家菜餚或是官菜聞名遐邇。一整隻烤鴨有兩種特色吃法:拿薄餅捲著肥美的鴨肉和酥脆的鴨皮,再搭配些青蔥絲,黃瓜絲和海鮮醬;鴨骨架經慢火燉成美味的湯。
北京烤鴨(欣傳媒資料照)

蘇州:大閘蟹
蘇州物產豐饒,享有“蟹中之王”美稱的陽澄湖清水大閘蟹有四大特徵:一是青背,蟹殼成青泥色,平滑而有光澤;二是白肚,貼泥的臍腹甲殼,晶瑩潔白,無墨色斑點;三是黃毛,蟹腿的毛長而呈黃色,根根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黃,堅實有力。若是四點全不符合,才是熱愛螃蟹老饕們眼中的「貨真價實」大閘蟹。因為陽澄湖大閘蟹相當新鮮因此蟹膏鮮甜、蟹肉緊實別具風味,令人一嚐成主顧,再也無法忘懷。
蘇州大閘蟹(蘇州達人專題網 http://bit.ly/1RIeEox)

杭州:西湖醋鱼
西湖醋魚為杭州西湖最負盛名之菜肴,魚肉嫩美,帶有蟹味,道鮮嫩酸甜。 肉滋別具特色。始制於南宋高宗時,據古籍記載,西湖醋魚一菜來源於「叔嫂傳珍」典故。
杭州西湖醋鱼(杭州繁體旅遊網 http://www.gotohz.com.tw/)

四川:火鍋
到了成都才能親自體驗麻辣火鍋的最高境界,那種在看不見花椒、深紅不見底的原味湯汁,喝一口就不斷縈繞在口中的酥麻快感。
四川麻辣火鍋(欣傳媒資料照)

河南:開封菜
河南頗有特色的開封菜,是豫(東)菜代表之一。
開封菜的特色,一是堅持「烹調細緻」,"甘而不濃、酸而不酷、鹹而不減、辛而不烈、淡而不薄";
二則講究「刀工精湛」,"切必整齊、片必均勻、剞(ㄐㄧ)必過半、斬而不亂"。
河南開封菜(欣傳媒資料照)

甘肅省:蘭州拉麵
有著伊斯蘭信仰的甘肅省能夠輕而易舉地做出全國最棒的麵食來,面裡一般會放牛肉或是羊肉。
內蒙古自治區:烤羊腿
從牛肉到羊肉,再從鹿肉到鴕鳥肉,健碩的內蒙人從來都不拒絕燒烤。

http://solomo.xinmedia.com/china/63788-fancyfood吃貸的中國地圖(欣傳媒製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