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

愚人愚己的最後掙扎

愚人愚己的最後掙扎 亞洲電視於三月三十一日傍晚突然發出聲明,指黃炳均及王征將股權轉讓予港視的王維基,讓全世界以為亞視有轉機。昨早香港電視澄清,否認與亞視達收購協議,王維基亦否認購買。同一時間,亞視股權轉讓亦有新發展,黃炳均及王征與真正“白武士”簽署買賣協議條款,出售五成二亞視股權,前提是要獲得續牌,並希望行會再予至少兩個月時間處理。至下午,行會特別會議一致決定不續牌,宣告亞視走上末路。 究竟亞視想搞邊科?或許相關人士早就收到料知道行會唔會續牌,並想盡辦法將行會開會日期由三月三十一日拖延到四月一日,待與真正的“白武士”正式簽約,希望續牌能有一線轉機。然而機關算盡,亞視提早與全世界人士開的“愚人節大玩笑”,卻於四月一日愚人節正日宣佈“死亡”,可謂愚人愚己。 為何在簽約前一日擺王維基上檯,外界猜測可能是王征想從中抬價,以利於昨日達成的交易。無論如何,以愚弄全世界作為最後的掙扎,當所有人及昨日召開亞視“生死”大會的行會冇到,連人們最後的同情心也消耗殆盡,可謂死不足惜。 亞視由王征入主後一落千丈,經營不思進取,各股東各懷鬼胎,老本食盡,最後走向何方早已是意料中事。由多月來的欠薪及欠交牌費事件,及各股東間的言論,外界早就不睇好亞視能起死回生。因為連各股東都不願再投資,意味着甚麼一清二楚。 王征昨晚發表聲明,形容昨日是“香港黑暗的一天”,並對有關結果不感意外,指這是兩年來圍繞亞視賣盤的一系列陰謀與騙局的必然結果。從中看出,區區百分之十股權轉讓,根本就是一個局,是各方角力的產物。現在亞視不獲續牌,一拍兩散亦是必然結果。

易 言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5-04/02/content_986848.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