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職場手冊】同事看不起你的8個警號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成功的一半,可是建立關係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在公司,你待同事如戰友,但對方當你是甚麼?是值得信頼的好同事,還是可以直接無視的廢人?以下是同事看不起你的8個警號,坐你旁邊的是人是鬼,快來看看吧。

#1 常來找碴
同事間作理性討論,十分正常。但若發現,有同事專在雞毛蒜皮的事上,常找你的碴,便是個明確警號-覺得你很好欺負,藉著踩低你來抬高自己。想法很幼稚?可是公司裏面,本來就有很多幼稚王。

#2 Hea答挖苦你
就算有職級之分,大家應緊守基本的尊重,這是個人修養的問題。假如你的提問屢遭同事「Hea答」,或者語帶挖苦,很大機會是瞧不起你的表現。

#3 不會正眼望你
眼神接觸是一個訊號,告訴對方你重視他。倘若你持續受到一些不耐煩的瞪眼、怒視、左顧右盼等惡劣態度,那幾乎肯定在公司裏,你已成為被無視的目標。

#4 當你透明
會議時不會問你意見,即使自告奮勇提出,也被說成浪費大家時間。他們不願在你身上花上一秒,只因他們當你是廢人,認為你的話沒有任何貢獻。

#5 經常譏笑你
明明在說正經事,同事們卻不時偷笑,甚至跟旁人「細聲講,大聲笑」。你以為自己有幽默感?別天真了,其實他們當你是笑話般看而已。

#6 你上位 他驚訝
當上司讚賞你,或公司給你機會時,同事第一時間的反應不是祝賀,而是流露出「怎麼會是他?」的驚訝神情。這是他認定你「無料」的鐵證,當然可能還帶幾分妒忌呢。

#7 拒絕幫你
有些人本來就是自私精,不害你已經偷笑,別奢望他伸出援手。可是,有的人對其他同事很熱心,唯獨對你的求助置若罔聞,這很可能是無視你的警號。當然,也要反省一下,自己是否提出了讓人咋舌的幼稚問題。

#8 看扁自己
要別人看得起你,必需先看得起自己。連你都視自己為廢人,又怎去說服別人尊重你?做人大方一點,做事自信一點,才不會被人看扁。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