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職場手冊】保持最佳狀態的小撇步

開工無停手,OT又不知何時了,加上近日裁員潮正式殺到,各行各業人人自危。不想成為下一個目標,返工得打醒十二分精神。要保持最佳作戰狀態,除了日日運動練好體力,外國職場專家教授以下小撇步,讓你在人前人後,都能展現對工作的熱情和活力。

不賴床 練意志
以疲憊不堪的身軀跟睡魔搏鬥,無疑是非常艱巨的任務。但每朝早偷睡多5分鐘、10分鐘,對實質幫助不大,反而隨時陷入「睡過頭」的危機。更重要是,不頼床的背後,能鍛練自己「說一不二」的堅定意志。

天天寫 新點子
試著每日規定要想出幾個新點子,每天動動腦,靈感才會到。偶意放下手機,多觀察身邊的人和事,聽聽不一樣的聲音,或可帶來新的想法。把這些零碎的啟發,用文字或圖片細心記下,說不定有日可大派用場。

健康三餐充電
即使做到人都癲,三餐也要吃得定時,並且夠健康,才能補充體力,跟討厭的上司及同事鬥長命。但要注意,一餐飯要夠健康,不單止看食材,還需要令你放鬆的環境和人去配合。

預留閱讀時間
要自我增值,閱讀是個成本低、但很有效的好方法。要普通打工仔騰出時間坐定定看書,也許有點難度。不妨每日趁等車、坐車時,抽2030分鐘做個真文青,可以增加一點書卷氣,也能為交際應酬帶來更多話匣子。

坐定定冥想去
活於老闆的咆哮及同事的八卦聲之中,下班之後,給自己一些獨處時間,安靜冥想片刻,例如1015分鐘,整理煩擾的思緒,為明天重新出發作好準備。不過小心因為太累,冥想一下變了呼呼大睡。

臨睡前小回顧
臨睡前,花5分鐘為明天行程作小回顧,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將要做甚麼,以及應做甚麼,做人更有方向。另一方面,確定一切準備就緒,便可睡得更安心。

資料來源:In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