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旅行學煮餸、跟廚師逛菜市場!精選亞洲5地Cooking Class!

https://www.hk01.com/
  • 「旅行」不再是跑景點,反而休閒自在的感受當地風土文化,成為近年大家喜愛的旅行模式。吃最地道的食物已經不能滿足大家,現在「學煮當地菜」才成為最Hot的旅行活動!

(IG:kuro_risa)
雖然暑假早已與我無關,但每年來到炎炎夏日的6至7月起,總是瀰漫着旅行的氣氛。旅行喜愛休休閒閒,但又不想每天行街hea在Café,不妨參加當地的cooking class,絕對會是有趣難忘的旅行體驗。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
【泰國】跟廚師逛菜市場︱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
要說到旅行學做當地料理,當然不得不提泰國!其實除了Blue Elephant等有名的餐廳之外,泰國亦有不少地道實惠的廚藝教室,不單讓你親手煮理正宗泰菜,更可以先買餸,再學煮。因為傳統菜市場很早會關閉,記得只有報早午班,才能跟教室廚師、導師去逛當地菜市場,感受泰國當地文化與認識獨有食材與香料。
這間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位於市中心Silom區,位置相當便利。他們每天提供不同菜式選擇,4小時的課程會教授5道泰菜。而且導師全都擁有廚藝證書,更是小班教學(每班最多9人)。每位費用大約HK$200多元,絕對是便宜又高質的選擇!
地址:68 Silom Soi 13 , Silom Road Bangrak , Bangkok 10500
收費:5道菜及逛菜市場 
THB 1000 (約HK$230)
菜式:冬陰功、炒河粉、春卷、咖哩等
 
(FB@CookingClassSaigon)
【越南】Dinner Party廚藝班︱Vietnam Cookery Center
Vietnam Cookery Center是越南有名的廚藝教室,位置在熱鬧的Saigon,即胡志明市大劇院附近。他們提供不同類別的廚藝班,當然亦有針對遊客的入門班。除了一般的cooking class,他們最新推出了Dinner Party廚藝班,旅客除了能學煮好味又色彩繽紛的越南菜外,更可與朋友一邊品酒,一邊悠閒吃着親手炮製的食物,過一個又chill又獨特的晚上。值得一提的是,課程亦有自選菜單和素菜餐單選擇。
地址:4th Fl, # 26 Ly Tu Trong St., Dist. 1,HO CHI MINH CITY
收費: DINNER PARTY 4道菜—VND 990.000 (約HK$340)
菜式:越式荷葉飯、青木瓜蝦沙津、甜酸檸檬草雞煲等
 
(FB:小器生活料理教室)
【台灣】文青食器廚房︱小器生活料理教室
在台灣小器生活可以找到高質漂亮的餐具,但你又知道他們也有非常文青的廚藝教室嗎?小器生活料理教室位於台北,有6位導師,分別教授不同類別的菜式,好像台式日式泰式菜、麵包甜品等等。而舒適別緻的煮食空間,配上漂亮的餐具和精緻的擺盤,絕對是入廚初哥「小清新」之選。他們教授新派菜式為主,特別受年輕人的喜愛。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23巷7號
收費: 3至4道菜—TWD2500(約HK$640)
菜式:香料烤雞、辮子麵包、手作義式乳酪
 
(IG@tokyo_sushi_making_tour)
【日本】跟師傅學手握壽司︱Tokyo Sushi-Making Tour
雖然在日本上cooking class還不是很流行,但是當地亦有不少給遊客體驗的日式料理班。好像Tokyo Sushi-Making Tour是針對外國人所創辦的學做壽司體驗課程。在2個半小時的課程中,同學可以一邊穿著浴衣,一邊學習3種不同類型壽司的握法,以及認識到壽司的歷史與傳統飲食禮節!除了提供英語教授,課程更備有中文教科書,非常貼心。
地址:東京都足立區千注4-4-10 Yu大樓3F
收費:
2個半小時壽司課程—JPY7,000(約HK$480)
菜式:壽司、軍艦卷、什錦壽司卷

( IG@ongofoodkorea)
【韓國】學廚 X 美食Tour︱O'ngo Food Communications
到韓國旅行學習做泡菜,你也許試過,不如今次挑戰高難度韓國菜吧!O'ngo Food Communications是韓國一所很完善的廚藝中心,提供不同程度的烹飪課程。初級班的菜式有女生們喜愛的海鮮煎餅、韓式炒粉絲、豆腐鍋等等。同時,他們更提供特別的韓式清真烹調教學。除了提供烹飪課程,也可選舉參加當地的food tour,如帶你到全年無休的南大門市場,尋找hidden gems美食,滿足一眾「吃貨」所需。
地址: 3rd Floor, 12, Samil-daero 30-gil, Jongno-gu, Seoul
收費: 初級菜式2道—65,000 won(約HK$450)
菜式:韓式照燒烤肉、辣炒雞排、皇家宮廷菜餚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