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名人教英文﹕My favourite magnets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4/4/hi92.html

(明報)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我以前提過,學英文是可從多方面汲取的。除書本外,現今很多報章、電視節目、雜誌、歌曲(尤其是老歌)、網頁都常有教英文的部分及節目。更有趣的是,往往到外國旅遊時,在機場的書店裏也會尋到不少英語寶藏(gems),印在磁石卡上。以下與大家分享幾個令人感動或有趣的例子:

1. If you love something, 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to you, it is yours. If it does not, it was never meant to be.

這簡單幾句,可圈可點,道出了人要懂得「放下」,甚至最愛的人或事物,都不可能一世擁有,最終都是要有「緣分」。我記得十年前離婚後,每天看看放在雪櫃上這片磁石卡來開解自己,也頗有效的。

2. Find time to smell the roses.

以前同時要兼顧家庭、事業時,沒有留意這一句,現在退休後才領略到其重要。香港人實在太忙了,只顧賺錢養家,爭相向上爬,或沉醉在大都巿能供給的享樂,往往忘了去欣賞大自然無條件地奉獻的禮物。希望大家可多去佔有香港土地40%以上的郊野公園,或到附近的公園去享受鳥語花香,抬高頭聽一聽「紅耳鵯」的悅耳歌聲,聞一聞剛盛放的桂花、米仔蘭、含笑花的清香,你會感受到活的真正享受。這片磁石卡短短的六個字就常提醒我去做,希望也提醒大家去做。

3. Friends are the family we choose for ourselves.

我珍重家人,也珍惜朋友。好友梁安妮(Annie Bentley,「煙花皇后」及公關高手)前年贈這片磁石卡給我,因我倆都明白到傳統式美滿家庭未必人人可擁有,但能交到知心朋友,便同樣可感受到家人的溫暖、更少世俗的壓力。

4. By chance we are sisters, by choice we are friends.

以上這句子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因為短短的10個字解釋了與親人的關係也需要磨練、培養的,不可能take for granted(視為理所當然)。

5. Money isn't everything, but it keeps you in touch with the kids.

這磁石卡比較「抵死」,也是每個做家長的看到都可能會發出會心微笑(或苦笑)。

在這instant gratification(立即的滿足感)的年代,簡單的磁石卡可提供幽默,也是可放在雪櫃上作每天的提示。我下回會介紹一下英國 數位大文豪的「精句」,比現代磁石卡可提供的啟示更有深度,更為精警。

文:李麗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