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遠方正閃閃發光──眼科醫師看世界>

很好看的一本書,
非常喜歡,
及很快已完成閱讀.

隻身在外地求學的生活,
又使我一再回憶自己在大學時的生活.

很同意作者的信念,

世上有些人較幸福,
較幸運,
相對於另一些人,
他們會因際遇,
生活在較不理想的地方,
我們有能力的話,
應該出一分力,
發熱發光!

以下為書的簡介,作者亦有她的部落格.

http://www.cosmiccare.org/book/Oth_light.asp


【內容簡介】

一段發生在哈佛、辛辛那提及世界各地實驗室中,堅持自我的溫馨故事。

實驗衣與手術袍,包裹不住單純、執著又敏銳的心,台大眼科主治醫師、多項文學獎得主真誠和您分享海外進修的辛酸與溫暖。

原來,實驗不只是冷冰冰的儀器與數字,留學不是孤軍奮戰;
原來,哈佛並非遙不可及、辛辛那提很精采、世界,那麼溫柔!

第一部 哈佛窗櫺下

寒冬的幾場風雪,掩蓋了名校的紅磚古蹟。
天地都沉沉睡去。
但在細胞培養箱裡,
恆溫三十七度、二氧化碳濃度百分之五;
我的夢想正依偎著稚嫩的細胞,一起取暖,
相約成長,攜手向遠方邁進。


第二部 遙遠的中西部

所有的人都嘲笑過你,說你沒有傲人的歷史,
欠缺名校光環,外表也豪不美麗。
真的,是這樣嗎?
我沒有替你辨解。我只是向你走去,
拍拍你的頭,輕捧你的臉,
給你一個重新編織故事的機會。


第三部 世界所有的溫柔

日記簿裡,
塞滿了呼吸、看病、教學、研究、發呆、
遇見瓶頸和頹然嘆氣。
但偷偷的,我還是留存幾頁空白。
我很貪心,幻想著邀請世界的所有溫柔,
在這本無聊的日記簿裡,
快快樂樂地落腳,風風光光地舞蹈。

【作者簡介】

陳映瞳(本名陳偉勵)

台北文學獎散文評審獎、台灣文學獎報導文學首獎得主。
台大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台大醫學院臨床助理教授。
哈佛大學研究員、辛辛那提大學客座助理教授、邁阿密眼表面中心、日本京都府立大學訪問學者。
基督徒。苗栗縣後龍人。

著有《瞳孔裡的小星星》(宇宙光出版、獲行政院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並為宇宙光雜誌專欄作家。

http://tw.myblog.yahoo.com/pupil-im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