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打工仔時薪中位數62.9元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政府統計處公 布去年五月至六月間,最低工資時薪三十二元半實施後僱員收入、工時狀況,全港打工仔時薪中位數升百分之四點八,至六十二元九角,教育及公共行政(不包括政 府)職位時薪中位數最高,達一百一十九點五元;標準工時立法遙遙無期,打工仔每周工時中位數四十四點五小時,保安服務從業員是重災區,每周工作逾七十二小 時比例,多達兩成九人。
零售業去年起逐步衰退及經濟下滑,薪金普遍仍見上升。全港僱員每月工資中位數一萬五千五百元,較前年同期升百分之四點九,最低收入的一成僱員有 八千五百元,按年亦升百分之六點三。以時薪計,時薪中位數六十二元九角,較前年高出百分之四點八;最低收入百分之五的僱員也有三十四元三角,升近百分之 七;期內賺取最低工資時薪三十二元半只有四萬一千九百人。
  其中從事教育及公共行政(不包括政府)工作的打工仔時薪中位數冠絕全港,達一百一十九元半,是本港唯一一個行業時薪逾百;其次是金融及保險,有九十八元半。
  至於時薪中位數最低的行業,是物業管理、保安及清潔服務,時薪中位數只有三十八元一角。
  標準工時是近月商界勞工界角力「風眼」,去年全港僱員每周工時平均四十四點五小時,略高於勞工界爭取的四十四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