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斗门赏花


春节至今,斗门赏花游成为很多市民不可或缺的一道休闲大餐,微信朋友圈也被一片片的花海刷屏。随着花期渐渐接近尾声,未来一周或是最后的赏花时机。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处斗门“赏花圣地”。
张洲 摄
1油菜花 格桑花 菜心花
地点:乾务镇新村村
花期:至3月中旬
新村村稻香一路至五路范围内种植了300亩油菜花、30亩格桑花及30亩菜心花,还有20亩的优质小番茄。游客不仅可以免费观赏大片的花海,还可以品尝民间小食、购买和采摘绿色蔬果。
新村村周边配到的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几百辆车,相距约500米的沙龙墟有以农家菜式为主的饮食店,周边区域还有网山古村落、荔山黄氏大宗祠等景点。
交通指引
公交:乘坐K6线路大巴,到沙龙新村站下车步行入村“五山沙龙”汽车站往西300米。
自驾:导航“五山沙龙”或“乾务新村村”。
2樱花 桃花
地点:白蕉镇南澳村
花期:至3月20日
南澳村桃运长廊共种植160棵桃花树,在总长约1.5公里樱花大道中共种植703棵樱花树,其中广州樱310棵,中国红393棵。中国红是花色最鲜艳的品种,绚丽热烈。广州樱花蕾枚红色,花粉红色,花态开张、热烈奔放。
南澳村“幸福樱花缘”樱花节在上届基础上加大投入300万元,现场设置大圣归来主题广场景观、桃运长廊、南澳大舞台、樱花邮局、祈福古榕、疍家特色造景、飘雪樱花大道、射箭基地、风生水起许愿亭、乌篷游船共十个主题景观体验项目。
交通指引
公交:乘坐603路至新二桥头站,转乘403路到南澳村口下。
自驾:导航“南澳村”,从市区沿珠海大道东-过珠海大桥-江珠高速公路-斗门出口下-县道X589-X584即可抵达。
3格桑花 油菜花 向日葵
地点:斗门镇上洲村
花期:至3月10日
今年春节至3月10日,上洲村举办首届“赏花节”活动,近百亩色彩斑斓的格桑花正值烂漫,金灿灿的油菜花、向日葵竞相开放,还有30多亩的蔬菜供游客采摘。
上洲村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村内的基础设施完善,游客可在村内环山路徒步观光,沿途参观古色古香的碉楼和大王庙。行毕,还可沿登山步道攀上海拔不到100米的上洲山,亲临山顶观光。
交通指引
公交:乘坐601、K5路至至井岸总站下车转乘415路至李屋站;乘坐斗门旅游快线或609或K4路至御温泉下车,转乘417路直达村内。
自驾:导航“上洲村”,经黄杨大道前往御温泉方向,再向前行约3公里见“李屋”牌坊,拐入其对面的落羽杉大道入村即可。
4油菜花 格桑花
地点:莲洲镇耕管村
花期:至本月底
今年耕管村共种植了60亩油菜花和18亩格桑花。2月28日至29日,耕管村吸引了约5万人前往观赏。如今,油菜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期将持续1个月左右。
去年,耕管村油菜花节的门票价格为30元/人,而今年的油菜花节则无需购买门票免费入场观赏。今年耕管油菜花节建设了大型停车场,现场还可以品尝到黄沙蚬、鸭扎包等驰名珠三角的当地风味美食。
交通指引
公交:珠海402路公交线路耕管村站下。
自驾:江珠高速下莲洲出口左转直行,过莲溪大桥后直行一千米,再右转上横坑大桥,前行2000米即到耕管村。


2016耕管村油菜花节时间:2月底-3月底
  2016耕管村油菜花节地点: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耕管村
  2016耕管村油菜花节门票:免费
  
耕管村
  公交路线:珠海402路公交线路耕管村站下;
  自驾路线:江珠高速下莲洲出口左转直行,过莲溪大桥后直行一千米,再右转上横坑大桥,前行2000米即到耕管村。
  新村
  公交路线:乘坐K6线路大巴,到沙龙新村站下车步行入村;
  自驾线路:机场高速在乾务站出口,有清晰指示牌。
  以上就是2016耕管村油菜花节的相关活动信息,喜爱油菜花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欢迎你前来参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