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6

[禪意]席慕蓉




禅意
作者: 席慕蓉
 
當你沉默地離去

說過的 
或沒說過的話

都已忘記


我將我的哭泣
也夾在

書頁裏 
好像

我們年輕時的
那幾朵茉莉


也許會在多年後的

一個黃昏裏

從偶然翻開的
扉頁中落下

沒有芳香 
再無聲息



窗外那時 
也許

會正落著細細的
細細的雨 



當一切都已過去
我知道 
我會 慢慢地
將你忘記 心上的重擔
卸落 請你 
請你原諒我


生命原是要
不斷地受傷和
不斷地復原 
 世界仍然是一個 
 在溫柔地等待著我
成熟的果園


天這樣藍 
樹這樣綠
生活原來
可以這樣的
安寧和
美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