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鍵盤超污糟!分享清洗五招

https://hkstylemen.yahoo.com/post/

辦公室電腦鍵盤藏污納垢,內裡藏滿灰塵、汗漬,毛髮甚至食物殘渣,英國BBC報道過鍵盤上的細菌室是馬桶墊上的五倍!小編見到自己的鍵盤也很慚愧,自行清洗後與大家分享五招吧!

最簡單方法
首先將鍵盤倒轉,輕拍鍵盤底面,將內裡累藏的灰塵和毛髮拍出來,再用麈掃清理。

動動腦筋
將膠紙黏在卡片上,再塞入鍵盤罅隙將灰塵黏出來。

工具套裝
市面有鍵盤清潔套裝出售,內有布、清潔劑、細刷、USB小風筒等,當中還有一個叫「皮老虎」噴氣的小工具,先將灰塵吹出來,之後就可以用清潔劑抹乾淨鍵盤表面和罅隙。

專用神物
市面上有一種軟膠狀清潔產品,放在鍵盤表面用點力就可以灰塵黏出來,這樣就可以輕易將鍵盤內部難以觸及的位置清理乾淨。

專業方式
如果鍵盤需要深層清潔,只能將鍵盤拆開,但要小心別將電路板摺疊,清潔完鍵盤殼,就可以將按鍵可入清潔液泡一會,待風乾後就可將鍵盤還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