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8招增進人緣必殺技


無論工作還是生活中,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會覺得自己的人緣不是很好。實際上,在這個快餐時代想要建立良好的人緣,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那麼怎樣做才能提昇自己的人緣呢?

1. 認識自己:
一個人對自己的認識正是其他人對自己看法的反映。只有真正地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才能對自己有一個精準的定位,做到揚長避短,不斷進步。

2. 保留意見:
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分歧,這時候過分執坳是無益且有失涵養的舉動。最好的做法就是求同存異,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可以不急於表明自己的態度或意見,沈默也是不錯的選擇。

3. 不要說謊、失信:
對朋友同事說謊往往會失去他們的信任,也許妳會說別人也對我說謊了,那麼當時妳心裏有什麼感受?有必要去學人說謊嗎?要知道這裏面的原因很多時候大家礙於面子不會表現的明顯,但往往會記在心裏。因此在人際交往過程中不要講大話,要說到做到,做不到的寧可不說。

4. 不自高自大:
如果一個人常常把自己的長處掛在嘴邊,並且經常在別人面前不厭其煩地說,在無形之中貶低了別人而擡高了自己,導致的結果往往是別人會更加看輕妳,不願意與妳一起

5. 取長補短:
交往的過程中要用友好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人,發現別人的優點要給予一定的讚美。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

6. 不過於誇張:
過於誇張往往會讓別人對妳的看法產生懷疑,因為過於誇張太過浮誇,在損壞妳聲譽的同時,還會對妳的人際關係產生十分不好的影響。

7. 學會適應:
有句話說得好,如果妳不能夠改變世界,那就讓自己適應世界。社會需要我們做的就是適應,大自然的法則也是如此。適應之後再嘗試逐漸去改變。

8. 不抱怨:
遇到問題不要抱怨,因為抱怨是解抉不了任何問題的,還會帶來負面的影響。遇到問題要盡可能去想解決問題的方法,如果一個人總是強調客觀原因,抱怨這、抱怨那,只會使別人輕視他。
Text: Yolanda Q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