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識食車胎人新貴

識食車胎人新貴
2016年11月4日
 
http://hd.stheadline.com/dining/dining_content.asp?contid=218115&srctype=g

  飲食界年度盛事《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7》將於11月9日(三)揭曉,想不到破天荒於10月31日率先公布「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當中有四家餐廳首獲殊榮,以下介紹這些新貴餐廳的主打菜式,讓大家往覓食時作參考。

星廚BOMBANA坐鎮CIAK-All Day Italian為米芝蓮一星餐廳CIAK-In The Kitchen的姐妹店,今年6月於太古城中心開業。餐廳菜式由米芝蓮三星名廚BOMBANA Umberto設計,來到這裏當然要品嘗新鮮焗製的Pizza、麵包和糕點、自家製意大利粉,以及炭燒意大利自家製肉腸、澳洲和牛及香煎美國西冷牛扒。記者推介雙拼薄餅,以傳統香草青醬伴番茄乾拼巴馬臣芝士、特級水牛芝士配羅勒番茄醬的雙拼薄餅,倍添「芝」味。

位於中環的粵菜餐廳星記海鮮飯店,深受中環人歡迎,主打懷舊中菜,多款工序繁複的菜式均由大廚即叫即製,極具水準。招牌菜式有鳳梨生炒骨、韭黃白飯魚煎蛋、涼瓜燜魚及羅定乾葱豆豉雞等。記者最愛吃星記小炒王,將蝦乾、脆口銀魚仔、鮮蝦及魷魚等材料,以豆瓣醬爆香,佐酒最適合不過。

位於灣仔商廈內的留園雅敘,老闆是晚清上海實業家盛宣懷的後人。餐廳主打上海菜,但菜式傳統及摩登兼備,吸引不少城中名人如陳方安生、賭王四太梁安琪光顧。有別坊間上海菜館,菜式清爽不太油膩,有糟蝦、熏蛋及蟹肉扒冬瓜等逾百款手工菜選擇。生煎包、小籠包為人氣之選,前者皮脆及餡料肉汁豐富,後者皮薄煙韌,於秋季更加入時令的蟹粉作餡料。

名人撐越南牛河同樣位於灣仔的越南餐廳Brass Spoon,開業約一年已吸引林建岳、劉鑾雄等富商名人光顧。餐廳由老闆兼大廚的Sebastien主理,湯底以逾百斤牛筒骨熬足十二小時而成,帶有油脂甘香,啖啖精華。客人可自行填寫紙仔點菜,選擇牛肉級數及生熟程度及配料。推介特級生牛肉粉,以油花均勻美國安格斯牛小排,配米香十足的湯粉,分外幼滑。

米芝蓮之友謝霆鋒因主持人氣烹飪節目《十二道鋒味》,獲邀成為首位「米芝蓮之友」,於11月11日(四)出席澳門新濠影滙舉行的「米芝蓮與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星級晚宴」。

屆時謝霆鋒將為現場七百名賓客設計一道別具「鋒味」的菜式,並且與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對話,一併推廣中國美食。

查詢:
a.CIAK-All Day Italian/2116 5128、
b.星記海鮮飯店/2970 0988、
c.留園雅敘/2804 2000、
d.Brass Spoon/2877 08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