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京重度霧霾 央視塔消失


******幸運沒有遇上*******

【星島日報報道】昨天早晨的北京太恐怖了,拉開窗簾,驚訝地發現「窗外的世界消失了」,到處白茫茫一片,宛如置身電影《寂靜嶺》,大霧彌漫,同時重度霧霾持續,能見度不足五十米。
  北京已經連續三天中重度霧霾,中央氣象台網站昨天繼續發布霾和大霧橙色預警。受霧霾影響,首都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有前天晚上飛往北京的國泰CX312有乘客在微博上感歎:「降落三次失敗,又從北京飛回香港了。」昨晨首都機場再取消了二十七個航班,其中包括兩個往返北京和香港的航班。有網友從飛機上拍攝到北京霧霾的圖片,看不到邊際的黑灰褐色雲團靜止不動,厚厚實實地壓在北京上空,著實嚇人。
  不少建築物在霧霾之中「消失不見」,包括中央電視台的電視塔,以至於大家調侃「能發射的都發射了」。
  記者在北京生活幾年,每到霧霾天就想逃離北京,空氣中有嗆人的味道,喉嚨痛、鼻塞、流鼻涕等症狀出現,醫院里兒科診室爆滿。不少從南方來北京的友人也有感覺喉嚨發堵,各種感冒症狀顯現,但是一回到南方就甚麼事情都沒有了。
  今年十月以來,北京已四次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據新華社報道,環保部表示,今年冬季出現重污染天氣的頻率和強度可能偏高,預計開始供暖後,重污染天氣應對形勢可能更加嚴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