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糭子

上周在偶然的機會看見某酒家推廣其糭子,
美麗的包裝,
種類清單上並給了一個清雅的名-"糭緣".

今早去蘭香閣酒家取糭子,
可能已是最後一日的限期,
在酒店前,
遠遠看見很多不同大小種類的糭子高高掛上,
給我一種濃濃的節日氣氛,
店內很多買糭或以禮劵取糭的人,
多個店員忙得很,
我要等很久才拿到我一袋的糭子.

在等候時,
四周張望,
酒家內的食客不多,
但看見其已準備的糭,
真使我如入"糭海"的感覺.

小時也有跟家人在此酒家飲茶,
其月餅更是我們以月供形式中秋必有的過節食品.

買糭子的選擇多,
不厭煩的亦可以自己做.

父親喜歡在過節時,
向好友送贈小小的過節食品,
故會預購禮劵-
但很多時,
間中嘗試不同的地方,
早前多數是遠來或聖安娜,
但今年他給我的竟是蘭香閣的,
早早以為此酒家已消失了.
從預訂(預備)的各式各樣的糭,
可知,
傳統食品仍有一定的捧場客.

回家時,
又看見一些小店的宣傳廣告-
"糭子飄香賀端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