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香港聖誕老人回信了

(明報)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12:05
香港郵政今年收到寄給聖誕老人的信件多達4000封。香港郵政「聖誕老人」會逐一回信,親筆寫上祝福。

寫信給聖誕老人的,多數是小朋友,當中不乏一些親手繪製、七彩繽紛的聖誕卡。有小朋友關心聖誕老人的朋友鹿子有沒有生病,又提提他別忘了派發禮物給香港的小朋友。也有小朋友索性給聖誕老人一份禮物清單,列出自己想要的禮物,並承諾自己一定會乖。

除了香港的小朋友,台灣的小朋友也是香港聖誕老人的「粉絲」,香港郵政今年收到不少來自台灣的來信,中英文皆有,他們都極之渴望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

別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寫信給聖誕老人,有成年人就在信中寫道:「這並不是小朋友的專利,尤其是生活在充滿壓力和競爭的城市裏。」並說自己過去十多年,每年都寄信給聖誕老人,為求將心願寫出,收到回覆便心滿意足了。

也有初生嬰兒的父母,特意寫信給聖誕老人,希望自己的寶寶收到的第一張聖誕卡,是來自聖誕老人。

除了告訴聖誕老人自己想要甚麼禮物,想達成甚麼願望之外,有小朋友選擇跟聖誕老人分享心事,其中一位寄件人表示:「最後一次見爸爸的時候是在醫院,媽媽告訴我,爸爸要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今年的聖誕願望,就是跟最愛的爸爸相處一天,就是一天便足夠了!」「聖誕老人」在回信中鼓勵這位小朋友:「你要生性、好好孝順媽媽。」

第二年協助聖誕老人覆信的李麗歡,本身是香港郵政的揀信助理員。她回想小時候也真的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她期望這一代的小朋友,仍然保持這分童真,正如香港郵政過去廿多年來,都安排聖誕老人回信服務,目的是不令寄信的人失望、對未來充滿希望。

聖誕老人無人不識,寄信給他並不須寫地址,只在信封面上寫上「聖誕老人收」,貼上足夠郵票就可以了。當然不要忘記在信中寫上回郵地址。

香港郵政表示,12月底前收到的來信,都會收到聖誕老人的回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