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生命鬥士力克今為澳人打氣

昨晚去了“生命奇蹟Nick得你都得”勵志人生綜合晚會,來自澳洲籍的生命鬥士力克 · 胡哲(Nick Vujicic),在場為居民及青年人打氣,鼓勵都市人勇於面對壓力及逆境,活出精彩的人生。

很欣賞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張氏兄弟的音樂,Nick的分享及蔡元雲醫生的即時傳譯,獲益良多.


From Macao Daily News:

缺四肢無礙運動學習 擁兩學位積極向前

力克教你活得充實善用人生

考考你,到底生存意義何在?有甚麼值得重視?估計當下八、九十後青年的答案離不開——豐厚家底、房子、車,或是擔心三十出頭仍是單身等等。有否想過如何活得充實與善用人生、燃燒生命?生命鬥士力克·胡哲教你三大要訣:信心、家庭、目標。萬般帶不走,外表與物質享受並不重要,視乎你如何看待人生、勇於接受自己。

上帝有特別“計劃”

“從誕下一刻已沒有雙手、沒有雙腿,但左下肢有一個‘小鼓槌’連兩根腳趾,醫生也無法解釋病源來自何方。身為牧師的父親極度震驚,兒子出世幾個月以來,祇能與妻子無語問蒼天,也顯得沮喪、絕望、埋怨、痛苦甚至終日以淚洗面。可幸他們堅信上帝是有特別‘計劃’,才令力克成長在愛與接納之中。”

來自澳洲、先天殘障青年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昨日先以童年時遇到的苦況,讓本澳居民簡要地了解其切身經歷。儘管憶述過去種種辛酸史,但他並沒有展露一絲傷感,倒是說得有點耐人尋味。

殘而不廢激勵別人

力克是澳洲首名可到正規學校上課的殘障學生,在學期間努力嘗試學習用兩根腳趾執筆寫字,積極融入正常生活。當然,也曾遭受同學奚落,令性格變得孤單抑鬱,八歲時更以為跌低後不能站起來,其後曾三度想過自殺,但腦海浮現將令所愛的父母一輩子內疚,於是放棄這個念頭。他形容,自從信主後把殘疾看作是“上天的禮物”。在努力不懈地練習運用腳下的“小鼓槌”及頸部肌肉後,穿衣、吃飯、打字、游水,騎馬、釣魚、開快艇、甚至打鼓已無一不曉,且變得樂天知命、學懂幽默,也能自嘲,還經常藉缺陷激勵別人,做到殘而不廢。

擁有會計和理財兩個大學學位、曾獲“傑出澳洲青年奬”的力克成為了激勵講員,更成立非牟利組織“Life Without Limbs”,周遊列國作激勵分享演講,至今已去過四大洲共廿四個國家與政府官員、總統、名人等超過二百四十萬人交流心得,也透過電視、報紙、雜誌等與超過六億人溝通,此番成就的確得來不易。

錢非萬能信心向前

“常人行走十步,但我需行走四百步!”力克以步速來比喻自己的付出。對於時下青年抗逆力低下及物質化,他認為錢並非萬能,與其終日計較得失、埋怨自身短處,倒不如給予信心向前看。“人生前面轉角到底是好是壞根本無從得知,祇要心中懷着希望與目標,就算前路茫茫,也能迎刃而解。”

本報記者 吳保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