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澳門慶回歸 千人遊行

(明報)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05:10

【明報專訊】澳門昨日慶祝回歸11周年,中央政府送出一對大熊貓「開開」和「心心」。但多個工會和澳門立法會民主派議員發起逾千人遊行,爭取普選 和改善民生。有遊行者戴上熊貓面具,諷刺一對大熊貓住豪宅,市民卻要等配額上樓,警方派防暴警察和水炮車駐守戒備。

諷刺熊貓住豪宅

澳門民主派議員和新澳門學社昨日分別發起遊行,兩批合共約1200人下午3時從澳門北區出發,前往澳門政府總部請願。警方一直沿途戒備,並派出防暴警察和水炮車駐守新馬路區的道路,嚴防示威者中途改變遊行路線,遊行代表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遊行者提出多項訴求,有人戴上熊貓面具,諷刺中央贈送的一對大熊貓開開、心心可入住豪宅,但澳門居民就要等配額上樓。另有遊行者扮成熊貓,取名為「普普、選選」,爭取澳門2019年普選。

批崔世安「遊埠特首」

身穿印上「河蟹」字樣襯衣的青年批評,澳門行政長官 崔世安經常外訪是「遊埠特首」。澳門立法會議員區錦新表示,澳門回歸以來無實現民主化,無力肅清貪污問題,崔世安施政首年表現不合格,市民分享不到經濟成果,單靠派錢無法解決問題。

何厚鏵獲大蓮花勳章

崔世安出席回歸慶祝酒會時指出,未來會繼續改善民生,提高施政能力和成效,加強政府和民間互動,並公布向38人及團體授勳,表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澳門前特首何厚鏵獲頒最高榮譽的大蓮花勳章,他表示感到光榮。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