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寧買油事迹感動善長 鮮魚行善款不絕

(明報)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05:05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報道鮮魚行學校的小學生,每人獲善長捐助50元買聖誕禮物,但一些綜援學生寧買食油回家,放棄糖果玩具。學校小學生的聖誕故事,觸動有心人向鮮魚行學校伸出援手,校長梁紀昌說連日由500至8000元不等的捐款不斷,又有善長捐出20萬元,助200名學生在新春期間獲得現金大利市。

200學生新春可獲大利市

領取綜援的譚智澤,是新來港兒童,父親已離家,母親居港未足7年不能領取綜援,單靠3000多元綜援支持生計,兩口子蝸居深水埗板間房,學校早前獲善長捐款1萬元,200名學生各得50元買聖誕大禮物,但智澤選擇買食油回家,令母親十分感動。

梁紀昌表示,有善長看過報道後,這星期紛紛捐款,每次面額由500至8000元不等,一名逾60歲的胡女士昨日到學校,表示願意贊助智澤未來一年的午膳費,梁紀昌預計每月20天上學日,每餐16元計,大約3000多元。另外,一名不願透露姓名捐款者,送出20萬元讓學生做新春大利市,學校預計在新年派發500至600元利市,餘款會留作資助學生旅行舟車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