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澳門歡度南歐聖誕節

澳門歡度南歐聖誕節 http://travel.sina.com.hk/cgi-bin/nw/show.cgi/408/3/1/101075/1.html 

太陽報專訊】歐洲多國受到大風雪吹襲,航空交通大受影響,一心想着歡度歐陸聖誕的朋友,被這場風雪弄得陣腳大亂。其實要過歐陸聖誕,近在咫尺的澳門已可圓閣下心願,遍布古雅教堂的小城,洋溢南歐風情,聖誕期間還有連串活動舉行,全城都充滿歡樂熱鬧氣氛。

今年過澳門度聖誕,特別好氣氛,事關澳門民政署耗資 400 多萬澳門幣,於全城 57 個地點裝設聖誕燈飾,除人流最旺的議事亭廣場和新馬路一帶外,大三巴街、筷子基綠楊休憩區、媽閣廟前地、高士德大馬路、嘉思欄花園前安全島、路環石排灣馬路等今年也有聖誕燈飾布置。

今年除有 15 座大型燈飾,包括聖誕老人、雪人,以及澳門居民新寵熊貓外,在主要的街道及燈柱也掛上 LED 米仔燈、星形燈牌等作點綴,夢幻得很。而為了配合今年「白雪紛飛耀濠江」的主題,民政總署更特別在議事亭前地的聖誕舞台上,安裝仿真雪花機,於指定時間噴出人造雪花,讓市民和遊客感受白色聖誕的浪漫。

處處聽佳音

每年聖誕,板樟堂前地的玫瑰堂也會舉行聖誕音樂會,今年音樂會於 12 月 23 日(即今夜)舉行,請來人稱「桂冠指揮」的華人指揮家王進,與澳門樂團、台北愛樂合唱團及嚶鳴合唱團合作,表演韓德爾( Handel )創作的大型神劇《彌賽亞》選段。

另一邊廂,澳門青年管樂團於文化中心小劇院,獻上「聖誕老人的傳奇」音樂會,精選不少經典的聖誕歌曲,包括《普世歡騰》及《聖誕組曲》等,並由澳門青年指揮家梁沛龍及鍾世豪執棒,與大眾一起迎接聖誕節。而平安夜晚上,報佳音隊伍亦會浩浩蕩蕩走遍各處獻唱聖詩,以歡樂的歌聲感染遊人,悠揚歌聲隨處可聽。

聖誕節音樂會

日 期:12 月 23 日
時 間:8:00pm
地 點:板樟堂前地玫瑰堂
入場費:免費

教堂望彌撒

平安夜當晚,澳門各區教堂均會舉行子夜彌撒,當中尤以主教座堂最人頭湧湧。始建於 1576 年的主教座堂,又稱大堂或大廟,本為一幢小型木造建築,經過多年風雨侵蝕,殘破不堪。1849 年,天主教集眾捐款,重新改建,奠定了今日外形和規模。教堂的最大特色,是內裏裝嵌富藝術性的顏色玻璃,以及正面左右雙塔建築物,舉凡澳門教會的大慶典,必在此舉行。大堂主保是聖伯多祿,建築富有西班牙宗教色彩,外形莊嚴聖潔,內部精麗巧飾。祭壇下埋藏了一些古墓,賈尼路、華年達、嘉沙爾等 16、17 世紀的主教骨殖或遺體,都葬在大堂內。

而典雅的聖母玫瑰堂,是澳門最具代表性的巴洛克式教堂,供奉花地瑪聖母,教堂最初用樟木搭建,後換上灰漿實心磚,屬於葡萄牙 17、18 世紀在東方流行並採用的建築風格。教堂有三殿,主殿深而寬,一道用實心磚建造的拱門,將主殿和堂身分隔開,堂內的天花板布滿圖案裝飾,祭壇上置有聖母手抱聖嬰的塑像。教堂後面設有小博物院,內藏聖保祿大教堂所遺留下來的早期著名雕刻及遺物。

主教座堂

地址:大堂前地 1 號

聖母玫瑰堂

地址:板樟堂前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